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04

老寶貝星光大道~愛老敬老宣導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台中報導
2009.10.13
為推動愛老敬老的觀念,台中市政府社會處將於重陽節前夕10月18日(日)下午2點到4點30分在台中公園舉辦「老寶貝星光大道~愛老敬老宣導大會」邀請老寶貝們一起來走星光大道,藉以宏揚敬老精神,並提供老人們展現才藝的舞台。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做人不能忘本,所有老人家都是社會的寶。 胡志強、社會處長張國輝在10月13日在市府中山廳欣賞完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0W之後,貼心的為老寶貝戴上簡易版的「福利寶卡」,讓老人福利帶著走,方便又實用,「有看有保庇、呼您呷百二」! 胡志強表示,做人不能忘本,每個人都要記得父母的養育之恩,每一位老人家都是社會的寶。社會上有很多人致力於老人福利,尤其是賴福里的里長黃灑清,對老人家的福利、照顧真的是沒話說。 根據書香關懷協會針對320位65~89歲老人所做的調查,意外的發現老人家最關心的不是養生保健議題,而是老人休閒才藝。 社會處呼籲,18日活動當天歡迎民眾捐書,將您家不需要的書籍帶到現場來分享給老人家,讓他們可以培養閱讀習慣,因為閱讀對延遲老化速度、保持老年人健康活力,有相當程度的幫助。 「老寶貝星光大道~愛老敬老宣導大會」活動包含老人團體才藝秀、國樂團演奏、二胡演奏、太鼓表演、山地舞、氣功舞、扇子舞、武術表演、健康單人舞、手語表演、愛老敬老大聲說、摸獎…等精采節目,讓阿公阿嬤在活潑有趣的參與過程中,展現魅力與活力,也邀請子子孫孫用最貼心的方式來疼愛老寶貝。 現場攤位有老人免費剪髮、紓壓按摩及老人福利網絡提供有關老人健康醫療、經濟補助、長期照護、日間照顧、居家照護、老人保護、敬老優待、住宅及安全維護、休閒教育…等服務,關懷一般老人、獨居老人及低社會參與的老人。讓老寶貝可以在星光大道上盡情表現自我、年輕人能夠在愛老敬老活動中建立對長者的尊重,期盼阿公阿嬤及社會大眾在歡樂的參與過程中,認識老人福利的內涵,進而善用老人福利措施,讓老人福利宣導達到最大的效益。 圖說:胡志強、張國輝與老寶貝們一起戴上「福利寶卡」為活動宣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