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9:08

彰化縣慈善團體聯誼會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10.11
彰化縣政府為推動慈善資源整合及志願服務工作,鼓勵民間參與並凝聚彰化縣慈善團體資源網絡,於今((11)日上午於永靖鄉新吉利餐廳舉辦「彰化縣第67次慈善團體聯誼會暨98年第二次志願服務聯繫會報」,彰化縣長卓伯源、議員葉麗娟、議員劉淑芳、議員李詩焱、議員游振雄、社會處長陳治明、勞工處黃章一等共襄盛舉,現場並有近60個慈善團體暨志願服務團隊、300多人出席這場盛會,討論提案包含,為推動資源整合計劃,廣結彰化縣內各社會福利團體資源,邀請各慈善團體加入彰化縣社會福利八大分區的行列,以即時性及在地化的服務提供彰化縣民最迅速的協助。 卓縣長致詞時指出,彰化縣平均每個成年人都參加一個以上的公益社團,這代表著彰化人團結的精神,而政府的力量有限,民間的力量無窮,志願服務工作蓬勃發展,促使彰化縣整體生活向上提昇。 卓縣長並表示,為了推展志願服務與慈善福利事業,政府積極推動「彰化縣志願服務─資合整合推廣中心」,同時今年也在各志工及慈善單位的協力之下,完成「志願服務資源整合資訊系統」課程訓練,未來可透過資訊系統連結政府與民間資源並及時提供縣民相關需求,將彰化縣的資源整合工作逐步落實,讓彰化縣的慈善與志願服務資源得以匯聚,並以關懷、扶持及彼此鼓勵的心意,將彰化縣的大愛延展到社會每個角落。 今日活動由彰化縣永靖國小國樂團演奏揭開序幕、HANK爵士樂團國際水準的演出帶來一場聽覺饗宴,為預防新型流感於會議中也加入了H1N1新型流感的宣導,為了讓聯誼會更別具意義更邀請陳燕禎老師講授「快樂志工就是我─志願服務專題演講」,陳老師活潑又符合在地文化的演說方式讓與會來賓都笑開懷,會中卓伯源縣長也親臨會場致意,除感謝所有志工伙伴長期投身公益,積極參與彰化縣志願服務外,並於會中討論落實彰化縣社會福利服務等縣政工作。 最後大會推舉第68次聯誼會主辦單位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並由卓縣長親自授旗,將會旗由彰化縣慈心慈善會會長楊富翔轉交給彰化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釋圓明理事長,延續慈善資源綿延不息的精神。卓縣長亦感謝各單位代表共襄盛舉,期望透過每年兩次的聯誼及會報活動,開啟了一個資源、服務與政策能夠分享與溝通平台,藉以讓彰化縣的慈善團體及志願服務工作更加蓬勃發展,提昇服務的理想實踐及打造彰化縣陽光福利新城市的新願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