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03

吳敦義視察信義地利橋興建工程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信義報導
2009.10.10
行政院長吳敦義由交通部長毛治國陪同,於今天下午抵達信義鄉,視察地利橋興建工程,他期盼工程能如期完成。 該工程至十月八日止,實際進度百分之八十二點七,比預定進度百分之七十八點九有所超前,並預定於今年底加入通車行列。 吳敦義等一行抵達信義鄉地利橋興建工地,聽取公路總局局長林志明所作有關台十六線地利橋興建工程進度簡報,該橋地處台十六線二十八公里六百公尺至二十九公里一百四十公尺,橋樑興建長二百一十公尺、東引道一百六十四公尺、西引道一百六十六公尺,合計五百四十公尺。 簡報中指出,台十六線地利橋為鋼樑雙向單混合車道,每車道三點五公尺、路肩一公尺、路基寬度九公尺、總寬度十公尺;鋼樑三跨全部架設完成。 A1橋台~P1墩柱橋面版施設防護措施;橋樑引道擋土牆完成四百一十二公尺,總計完成百分之八十五;工程預定進度百分之七十八點九、實際進度百分之八十二點七。 吳敦義說,對危險老舊橋樑的改建及八八水災毀損橋樑的興建,幾次看到毛部長南北奔波的親自督工,他則表達肯定之意。 對雨量測候能提早兩小時預測水位而有所應變,他認為是很進步的做法。 他還說,台灣氣候雨季和乾季分得很明顯,希望所有工程的所有準備工作,都在雨季中完成,而在乾旱季節來了,就大量投入施工,以免雨天施工時的事倍功半,能如此,也是工程品質的保證。 隨後,吳敦義等人轉往日月潭巡視有關日月潭纜車工程及污水道系統工程。 圖說:行政院長吳敦義視察台16線地利橋興建工程。(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