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46

張志明前往鐵路局工務段等單位拜訪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10.08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8日前往鐵路局花蓮工務段、公路局 花蓮工務段等單位拜會,除了瞭解目前鐵路、蘇花公路等交通修復狀況外,同時感謝二單位於風災期間,派員漏夜搶修受損的鐵公路,緊急恢復花蓮對外陸上交通;此外,張志明也呼籲中央應重視地方民眾的需求,儘速提供一條安全的道路,保障花蓮縣民「行」的權利。 日前芭瑪颱風來襲,外圍環流所帶來的豪大雨量,癱瘓花蓮的對外陸上交通,鐵路方面,在北迴線崇德隧道北端出口發生土石流災情,導致北迴線和仁站到崇德站之間路線中斷,無法行駛;公路方面,蘇花公路則於台九線166公里、170公里等多處發生坍方,道路阻斷,導致花蓮彷如「孤島」。 張志明下午前往鐵路局、公路局等花蓮工務段拜會時,正巧二位段長都北上報告災害搶修情況,分別由該單位的副段長接待,張志明除逐一詢問鐵公路搶修進度外,並代表縣長謝深山及全體縣民向風災期間所有執勤人員表達謝意,感謝他們災後儘速搶通道路,恢復花蓮的對外陸上交通。 張志明指出,芭瑪颱風未登陸卻仍重創花蓮陸上交通,鐵公路均嚴重受損,所幸鐵路局花蓮工務段及公路局花蓮工務段,分別針對所轄坍方處及受災處緊急派員完成搶修,目前北迴線和仁站到崇德站之間鐵路已搶通,蘇花公路坍方處則完成單線雙向通車,搶修工程仍持續進行,至於何時可以雙線通車,公路局則表示需視天候情況與實際災損區域評估而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