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44

集集農會職員成詐騙集團剋星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9.10.06
集集分局宣導反詐騙有成效。集集鎮農會職員成為詐騙集團的剋星,成功攔截民眾被詐騙新台幣150萬元。 集集鎮農會,於日前成功攔截一位陳姓女民眾,被詐騙新台幣150萬元。 陳姓女民眾有一筆定期存款存於該農會,事發當天早上11時30分左右匆匆忙忙到農會向林姓女職員稱「要補辦定期存單存入存摺要提領該款項」,林姓女職員當時發現有異,即問為何要提領。 陳姓女民眾只說「早上接到桃園郵局來的電話,事情很嚴重我郵局存摺被偷走,小偷到郵局提領時被警察抓到,警察要我將錢領出來作為證據,他們等下要到我家來拿這150萬元」。 農會職員發現是詐騙集團所為,並立即報警,員警到場後告知陳女是詐騙集團假冒警察辦案的方式詐騙妳的存款,隨即員警陪同陳女返家,該假冒警察詐騙集團又來電,為該分局員警識破,陳女才恍然大悟是被詐騙,回神過來後即向員警及林姓職員道謝。 集集鎮農會總幹事陳錦鐘,經常要求職員一定要參金融機構安全及反詐騙座談會,所以職員均非常機警及具有職業敏感度,過去曾成功攔截民眾被詐騙購買偽龜鹿二仙膠之案件,協助警方偵破該販賣偽龜鹿二仙膠不法集團。 又職員平常如果發現民眾或是高齡民眾前往提領鉅額或與該民日常生活不相當之提領,均會主動趨前以關心並查問為何要提領巨額金錢,如發現提領民眾言語或行為有異常時,均會藉機拖延領匯款時間,並通知警方前往了解處理,有效遏止詐騙集團不法詐騙歪風,對詐騙集團無不是一個重擊。 集集分局長郭仁賓呼籲民眾,近來詐騙集團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且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民眾如不留意即容易遭歹徒詐騙,民眾如有接獲不明電話應冷靜查證向警察報案或打「165反詐騙詢專線」。 「反詐騙三步驟-冷靜、查證、報警」,請民眾務必牢記,以免受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