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53

虎尾警查獲偷剪電纜線竊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10.05
雲林縣警察局虎尾分局惠來派出所,在虎尾鎮過溪段1623號農地旁,查獲涉嫌偷剪臺灣電力公司電纜線之犯嫌周裕惠(54年次,有懲治盜匪條例前科),並當場查扣臺灣電力公司電纜線與犯案工具一批。 經虎尾警分局惠來派出所接獲一名不願具名之熱心民眾,打電話向派出所表示,剛剛路過虎尾鎮過溪段1623號農地時發現有一名男子騎機車、機車上放有破壞剪、支撐鐵桿等工具,一直在搜尋電線桿相當可疑,所長林坤輝接獲員警報告後,立即率同備勤勤務警員劉學成及無勤務在所整理資料之警員王俊堯等人驅車前往查緝。 林坤輝等3人到達現場後,發現犯嫌周裕惠與其所騎乘之M3N-527號重機車滯留在現場,於是上前盤查,雖現場未見剪落之電線,犯嫌周裕惠言語閃爍、神情頗為緊張,對停留之目的交待不清,所長林坤輝等3人見狀即判斷事有蹊蹺,隨即分散察看四周農地、水溝,在農田裡發現已遭剪落之臺灣電力公司電纜線(PV風雨線約104M),犯嫌周裕惠機車上發現犯案工具手電筒1支、爬電桿支撐鐵桿3支、破壞剪1支、爬電桿支撐繩1條等證物,犯嫌周裕惠坦承犯行不諱,全案依竊盜案報請臺灣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虎尾警分局代理分局長余永隆表示:平時分局在舉行治安座談會時,即一再宣導若民眾發現可疑,請即時向警方報案,以共同維護社區治安,惠來地區的民眾及虎尾分局的員警對於地方治安特別地用心,在本年度9月間也靠著警民合作在惠來里查獲一件偷倒廢棄物案。余永隆呼籲民眾發現可疑請即時報案,唯有警民密切合作,才能有效維護地區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