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57

中秋節晚會九族文化村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日月潭報導
2009.10.03
由中國旅行社總社策劃的千人中秋賞月團,於昨日齊聚南投九族文化村和日月潭,要度過一個很特別的台式中秋節。 這個由中國旅行社總社持振國和時來順二位副總裁親自率領的1064位來自北京、山東、河北、江蘇、陜西、湖北、福建、廣東、遼寧和上海的48團大陸遊客,正在台灣進行八天七夜的行程,由於適逢中秋佳節,中旅總社特別安排將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大陸遊客,在台灣最負盛名的日月潭和九族文化村「十方會九族、千里共嬋娟」,度過一個台灣味十足的中秋節。 中旅總社這次為了安排這次的日月潭千人賞月活動,早在半年之前就開始籌劃,原本還計畫部分的人在阿里山共度中秋,後來計畫趕不上變化,阿里山在八八水災交通受創,因此這次的賞月活動,特別選擇在能夠一次容納下千人共堂同樂的九族文化村水沙連麗宮餐廳進行晚宴,宴中並針對阿里山鄉發起募款,所以晚宴也邀請了阿里山鄉陳明利鄉長與會,意義非凡。 由於這次千人賞月團也是歷年南投縣接待過單日規模最大的單一大陸旅行團,遊客在晚上幾乎全部入住南投縣日月潭週邊附近的飯店,為南投帶來龐大的商機,因此,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也特別前往致意。 負責這次行程安排的台灣中國旅行社黃德貞總經理表示,由於在日月潭旁要找到一次能夠容納一千多人的大餐廳並不容易,後來就選擇最具台灣原住民特色的九族文化村參觀並舉行晚宴,中旅總社日月潭千人賞月團三日當天的行程,則從下午二點陸續抵達九族文化村,遊客一抵達就接受台灣桶頭社區的舞獅團熱情迎賓的隊伍歡迎,而為千人賞月團特別設計安排的九族原住民中秋聯歡會,從下午五點在娜魯灣劇場開始,欣賞台灣九族文化村最原汁原味的熱情山地歌舞節目;中秋晚宴則於下午六點起在九族文化村水沙連歐洲花園的麗宮餐廳舉行,一直進行到晚上八點結束後,千人賞月團隨即搭車前往日月潭水社,欣賞在日月潭中興停車場舉行的中秋音樂會和煙火表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