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9:04

埔里太平國小校友陳文義捐建多功能教室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埔里報導
2009.10.02
埔里鎮太平國小校友陳文義,捐建的多功能教室-深淵紀念館,今天舉辦動土典禮。 縣長李朝卿出席,縣議員周義雄、吳國昌、廖志城、許阿甘、埔里鎮長馬文君、埔里鎮代表會主席林芳伃及多位代表也應邀出席,大家對陳文義經商有成,能緬懷其父陳深淵老師畢生奉獻教育志業,持續關心教育,返鄉認養捐建多功能教室,回饋母校,造福鄉里的義舉,表達敬佩與感謝之意。 李朝卿表示,很高興今天能和大家在此與太平國小全校師生一起歡欣鼓舞來迎接多功能教室動土典禮,這都要感謝陳文義董事長熱心捐助,回饋鄉里的義舉,多功能教室興建完成後,內部設施及PU跑道等學校週邊設施,縣府也都會亟力協助爭取,以使孩子們有更完善的學習環境。 李朝卿說,陳文義董事長是在埔里大坪頂長大的山頂囡仔,到大陸經商多年,事業卓然有成,他雖旅外奮鬥事業多年,但仍不忘回饋鄉里,秉持緬懷其先父-陳深淵老師的理念,大愛捐助母校太平國小1,050萬元,興建佔地134坪的多功能教室,並命名為深淵紀念館,充實教育環境,這份對鄉里的愛不但難得,更令人感佩,也是太平國小師生的福氣。 李朝卿說,雖然南投縣財政困難,但不能窮了孩子,三年來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克服財政困難,用心經營,教育力持續排名全國前5名,這些都是因為如陳董事長一般的善心人士及許多愛心媽媽和志工們的熱心奉獻,讓孩子們能夠接受良好的教育。李縣長期許太平國小的學子們,陳董事長的大愛呵護下,能培育出更多如陳董事長一樣傑出的優秀學生,為地方增添榮耀。 多功能教室的興建地點,過去是土角厝的宿舍,陳董事長回憶小時候煤油燈的日子表示,有感太平國小師生的殷切需求,特別以感恩的心用先父-陳深淵老師名義認養捐建多功能教室一座,來緬懷他一生奉獻教育的精神,並作為學生營養午餐、家長會及合成里里民集會之用。 今天的動工典禮包括李朝卿、縣議員鎮民代表仕紳外,多位教導過陳董事長的校長、老師,也返校觀禮,陳文義致辭讚揚李縣長對教育的重視。 他說,李朝卿是歷任縣長中第一個蒞臨太平國小的縣長,動土典禮由陳文義主祭,李朝卿及與會貴賓陪祭,儀式簡單隆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