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51

優人神鼓25日明道校園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09.09.24
於2009台北聽障奧運開、閉幕表演領銜表演,以鼓聲與禪意吸引全世界目光的「優人神鼓」,將於25日晚上在明道中學所舉辦的「明道中學40周年校慶鉅獻─天佑吾土,鼓震人心」大型戶外藝文展演,活動免費入場。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表示,今年為歡慶明道四十週年校慶,以「明道有品,四十好樣」為主軸規劃系列活動,在學校多方努力奔走下,排除場地、經費等困難,邀請到國寶級藝術團體「優人神鼓」蒞校演出,期許將「典範」帶入校園,讓學生親身體驗文化藝術經典的意義及價值。學校更將這次機會,免費開放給社區民眾民眾參與,讓地方民眾在烏日鄉,也能享受國寶級藝文團體的魅力與撼動力。 不僅如此,明道中學也邀請偏鄉地區原住民孩童共襄盛舉,並派校車至和平鄉接送38名自由國小師生共同參與此次活動,讓文化資源較少的孩子們也能體驗這次藝術饗宴。 當天伊甸園基金會也將至現場義賣「庇護工場」的產品,希望大家慷慨解囊,照顧弱勢族群。 也讓這場表演結合慈善活動,聚集大夥在夜晚聽鼓聲、看星光、分享愛,讓演出產生更美好、更有深度的意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