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46

新數位機會中心與全國視訊聯合啟用典禮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1.25
雲林縣今年度新成立的草嶺、古坑、口湖、橋頭、楊厝、枋南(貓兒干)等6處數位機會中心,於25日下午二時在古坑鄉草嶺國民小學與全國共同舉行聯合啟用典禮,本縣由教育局長徐明和主持,並與虎尾科技大學輔導團隊及草嶺國小師生和來自在地社區民眾熱情參與。啟用典禮並透過光纖網路視訊和全國同步辦理,也讓全國民眾知道本縣資訊化程度在資訊基礎建設-中小學全面光纖校園網路完成後,藉由此次能在最偏遠的草嶺國小舉辦數位機會中心啟用的創舉,是已象徵雲林縣資訊的推動已可有效縮短城鄉數位學習落差的實力,也透露出雲林縣生活與資訊結合的潛在競爭的優勢。 這次與全國辦理數位機會中心聯合啟用典禮,除了展現雲林縣資訊設備、技術成熟外;教育局長徐明和在活動時代表縣長表示,面對全球國際化及多元化時代的到來,感謝教育部協助雲林縣設立數位機會中心,給偏鄉民眾有機會學習數位科技,並運用於生活有效縮短雲林縣國民數位學習落差。並期許民眾多加運用數位機會中心資源,縮小偏鄉地區學習差距,提升自我的學習能力與成效,以培養具有國際觀及未來競爭力的國民。 徐明和同時表示,感謝草嶺教職員工及志工們對社區機會中心的工作的投入,也對今年度承辦輔導任務的虎尾科技大學團隊表達感激之意。並指出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主要推動主軸是弱勢關懷、社區組織、資訊技能、生態產業推廣。期許地方文化與產業充分結合應用數位科技資訊能與世界接軌且行銷在地特色。亦請大家珍惜此得來不易之資源,更期待雲林縣設立之數位機會中心,應用科技領導配合農業首都發展,讓雲林縣之美無遠弗屆,資訊改造社區新希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