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22

10月份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9.23
H1N1新型流感來勢洶洶,縣府衛生單位嚴陣以待,衛生局表示,10月起開始提供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由於疫苗數量不足,陸續補進中,須等到11月之後各社區才能全面施打,至於H1N1新型流感疫苗則是10月底開始施打,請民眾要特別注意。 縣府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高縣目前19例住院病例,無人死亡。縣內防疫機制完善,包括診所、醫院及重症後送醫院,全數已建置完畢,防疫物資亦十分充裕,在縣府的不定期清查之下,各級教育單位不合格率已降至5%,除落實量體溫政策外,縣府目前也正協助補足乾洗手液,亦持續監視安置災區居民的4個營區及3個收容中心,提供醫療服務。 至於民眾關心的流感疫苗施打問題,今年較特別的是同時有季節性流感疫苗和H1N1新型流感疫苗,兩種施打時間不同,季節性流感疫苗從10月1日起開始正式接種,而新型流感疫苗則是10月底才開始施打。 黃志中指出,考慮災區疫情狀況,縣府向中央爭取到14萬劑的季節性流感疫苗,由於疫苗數量不足,將自9月至12月分批送達,民眾可至特約醫療院所診所施打。至於長輩們期望縣府在衛生所或社區設站提供季節流感疫苗施打服務,則須等到11月疫苗數量充足後,才能進行。 因應H1N1新型流感病患醫療照護需要,高縣以長庚醫院及義大醫院作為H1N1新型流感病患「重症後送醫院」,署立旗山醫院則為「應變醫院」。此外,縣府目前也已公告80家提供流感快篩服務及克流感藥物服務的醫療院所,供民眾參考,詳情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