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6:41

職員搞跳票 草屯農會再出包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草屯報導
2009.09.23
草屯鎮農會最近一連串「出包」,在職員涉嫌「挪用公款」案,被南投調查站調查後;最近再傳一位女性職員跳票且10多天未上班。這起「職工跳票」案件,是否又涉「刑事」?南投調查站已介入調查。 據透露,草屯鎮農會傳出「職工跳票」事件,是在該位職工「突然」斷了音訊,且未到農會上班後,農會才查覺不對,而進行瞭解;只是,這位女性職員,一直連絡不到,且10多天未上班,更未向農會主管請假,所以農會方面只有依法處分「曠職」,而「刪除」她的職務。 熟知內情的人士說,10多天已未上班的那位農會女性職員,已跳了10多張「草屯農會」製發的甲存支票;若沒有「意外」,未來幾個月,她所使用的3本共75張甲存支票,會繼續「跳掉」,且她的債務也會繼續增加。甚至,更已傳出已有「地下錢莊」與其他銀行,開始向她追討債務。 據了解,這位跳票的女職員,是在草屯農會主辦「支票存款」業務,由信用部主任直接掌管,所以她「領取」農會支票,預料會比一般人簡單許多;其中,是否牽扯「上下其手」?或許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已介入調查的調查站幹探,將會深入追查。 農會內部人士透露,這位「跳票職員」,過去就有「險些」跳票的紀錄。她曾多次因所開出的「支票」到期,在無錢「軋入」時,讓信用部同事無法「關帳」;有人還「暗中」協助讓她的「票」先過關,再等她籌錢「轉正」,避免她發生「跳票」而被記「跳票」黑點。 有一次,因一張「支票」先被協助過三點半那一關,但至下班還無法籌到錢「轉正」,害的許多同事無法「下班」;最後,搞成「與之交好」的「一位主管」,先借她30萬元過票關,才未讓農會整體捅出大漏子。 只是,那位借她30萬元的「主管」,據說,至今還有12萬元,還無法向她索還。 而讓人無法理解的是,農會怎會派一位「財務」早已出包的職員,去主辦「支票存款」業務?而又是那位「主管」,會核准她領取程序有瑕疵的支票? 其中,是否有著外人無法知道的「秘密」?或者農會信用部本身的管理,早已出錯?否則怎會在發生職員涉嫌挪用公款之後,再出包發生「職員」自跳農會支票?而使得草屯農會的招牌,灰頭土臉。 目前,這些「出包」情況,雖有檢調進行偵辦,但農會內部控管著實得多加小心,避免讓龐大的草屯農民,一提「草屯農會」,不再舉起大拇指,反而燃起「憂憂之心」。 圖說:過去一提「經營實績」,即會讓各地農會羨慕到不行的草屯鎮農會,儘管整個風水被改過,但今年仍是「出包」連連。(記者吳怡萱/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