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12

鄭永金視察博愛國小免費營養午餐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9.09.15
為關心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及H1N1防疫機制的辦理情形,縣長鄭永金在教育處同仁及校長呂紹澄等一行人陪同下,今日中午親自到竹北博愛國小視察,永金在進入學校時,也依規定由工作人員量體溫、洗手,學生們看到鄭永金親臨學校,都高興的大喊「縣長好」。隨後,鄭永金也戴上口罩親自為同學打菜,並和同學們共進午餐。 用餐時,鄭永金還不時和同學們聊天,而同學們也把握難得的機會,在用餐時間中講故事,讓教室中彌漫著快樂的用餐氣氛。用餐結束後,同學們也要求和鄭永金合影,在學生們高興的用手比出「Ya!」的手勢時,鄭永金的高興全在臉上。 鄭永金表示,全國首創的免費國中小營養午餐開辦7年以來,由於成效卓著,深受家長們肯定,同時也成為全國其他縣市及中央教育部的政策標竿,而新竹縣成功的經驗,也讓這項政策成為行政院在明年開辦全國免費營養午餐的典範。 鄭永金指出,兒童與青少年的健康是國家的資產,國民義務教育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培育健康、活潑、積極、有禮貌的國民,是新竹縣重要的教育目標。因此,鄭永金將營養午餐教育視為國民義務教育之一環,將全面照顧國中小學生列為施政的重點,務使所有家長都能免於準備午餐的操心與困窘,每位學生都能獲得衛生與均衡的營養。 同時,由於國內H1N1新流感疫情有逐漸擴散的現象,鄭永金及張議長相當重視學生們的受教權及健康,在議會及張議長的支持下,在8月底各級學校開學之際,採購額(耳)溫槍分送各級學校的每個班級,俾便做好體溫控管。鄭永金並指示要落實中央「325標準」 ,也就是高級中等(含)以下學校、幼稚園、補習班、托育機構,於「3」天內同一班級有「2」名以上(含2名)學生,經醫師臨床診斷為感染流感時,建議該班停課「5」天(含例假日),寧過勿不及,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隨後,鄭永金得知校內的語文創作風氣日盛,許多學生都會自主參加國語日報舉辦的作文比賽,而竹縣語文創作及投稿率也經該報評比為全國第二名,同時,博愛國小的能源教育也是全縣首屈一指,因此,縣長在與學生們合影後,也一一鼓勵學生們要繼續努力加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