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8

市府反對解除壽山、半屏山等石灰石保留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9.15
對於經濟部以利用礦產資源、促進經濟發展為由,逕予公告解除高市原劃定壽山、半屏山及駱駝山等石灰石礦業保留區,副市長林仁益今日再度嚴正表示,此舉將損害所有高雄市民之權益,對於任何不當開採以至破壞本市山區生態資源與景觀之行為,市府堅決反對到底,亦盼中央能傾聽地方聲音。 林仁益是在今天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林仁益表示,高市壽山、半屏山及駱駝山礦區均屬石灰岩地質,過去因應經濟發展的需要,曾是國內重要的石灰礦區,經長期採礦挖掘的結果,原有自然生態遭嚴重破壞。 基於配合國土復育及中央推動水泥工業東移政策,市府已從86年間將高市壽山、半屏山及小港中林地區(駱駝山)劃定為石灰石礦業保留區,以管制石灰石礦業之採取。市府並制定自制條例將壽山劃定為自然公園、積極針對辦屏山植栽綠美化,及加強駱駝山之巡查等措施,無非就是為高雄市民留住青山、創造綠色生態的居住環境。 林仁益指出,依據礦業法規定,礦區開採屬中央機關之權責,但基於水土保持及自然生態保育之觀點,本府經發局、環保局及都發局等相關單位都將嚴格把關,絕不讓開發者有破壞景觀生態之情事。 林仁益表示,市府將會持續向經濟部表達應撤銷公告之立場,他並舉八八風災之水土保持問題,造成無可彌補的遺憾為例,盼中央勿再度輕忽地方的聲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