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19

嘉市公私立高中職校長座談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09.09.14
嘉義市98學年度市長與高中職校長座談會,14日下午於市府召開,由副市長李錫津代表市長黃敏惠主持,計有國立嘉義高中、國立嘉義女中、國立嘉義高工、國立嘉義高商、國立華南高商、國立嘉義家職、仁義中學、輔仁中學、嘉華高中、宏仁女中、立仁女高、東吳工家、大同高商、興華中學及嘉義啟智學校共15所公私立高中職校長到場參加。 李錫津表示,嘉義市近年辦理重大活動,皆因各校全力相助,使活動圓滿成功,十分感謝。如首次舉辦97年國慶煙火;第一年承辦第49屆全國科展活動,即首次邀請到中研院院長發表專題,科學168活動參與人數亦突破13萬人次。而2010台灣燈會已確定於嘉義市舉辦,屆時亦請各校共襄盛舉,將嘉義市妝點的美麗處處。 他說,嘉市實施教育發展綱領六大方案中首重「人文」,即揭示人文修養對每位年輕學子個性養成的重要性。例如,今年有四位交換學生至華南高商與本市各國中小學生互動交流,提供學生們步入國際化的平台,也是一種培養人文修養的過程。他同時表示,依過去辦理管樂節的接待家庭經驗,建議各校發展學生第二外國語,增加學生國際觀。又例如企劃處規劃的「市容查報」措施,開放學生加入監督市容的尖兵,學生們可發揮正義感,他強調,這些都是人文教育的養成,具備高度人文修養,將使學子們擁有紮實的競爭力基礎。 李錫津在會中也強調運動的重要性。他說,市運會將於9月17日舉辦聖火傳遞及開幕儀式,聖火傳遞的意義,在於讓大家明瞭運動的意義與價值,並因此塑造全市運動氛圍,對於學生來說,更是機會學習的時刻,同時也增加學生們參與學習的機會。他籲請各校共同響應嘉義市推動「運動普及化 運動生活化」的目標,師生共同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對於活化及開發學生腦力、強健體格更將帶來最大助益。 另外,為籌辦「2010台灣燈會照我嘉」活動,市府已於8月辦理三梯次花燈研習,結合教師、親子及社區共同參與。教育處表示,燈會花燈競賽獲獎機率及獎金都高,歡迎各校師生積極參與花燈製作競賽,讓嘉義市這三百年的第一次,因為大家的創意與熱情,讓四百萬來嘉看花燈的遊客記憶深刻。會中學校與市府各項提案皆獲相關單位同意配合,氣氛融洽。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