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15

宗教團體大愛善款助災民累計破億元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09.09.11
八八水災後重建之路雖漫長,「臺北縣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持續湧入各界善心捐款,協助災區居民堅強邁向後續重建工程,今日下午臺北縣道教會、臺灣道教總會及財團法人金包里慈護宮不約而同捐贈善款,由臺北縣長周錫瑋代表接受,對於大家的愛心由衷地感謝。 縣府社會局表示,八八水災後,各界愛心不斷,截至今日,「臺北縣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收到賑災捐款已達到一億一千多萬元,每日捐款持續累積中,顯示人間處處有愛心。 臺北縣道教會由理事長高天文、常務監事林春夏、常務理事陳明堂代表捐贈新台幣127萬元、今日再度追加善款的臺灣道教總會,由理事長謝榮壽代表捐贈新台幣15萬元;財團法人金包里慈護宮由董事長王淵源、金山鄉鄉民代表李王寶琴代表捐贈新台幣100萬元。雖然款項並不是太多,但北縣道教會表示,這些都是會員們去賣金牌、一筆一筆小額款項累積而成的心意,希望能真正協助到需要幫忙的災民。 周錫瑋表示,目前北縣在南部協助的同仁約有二、三百人,在屏東縣佳冬鄉及來義鄉幫助災民清理家園及重建工程,原本來義鄉非北縣認養鄉鎮,但在親自前往後,了解當地情況相當艱難,因連日豪雨造成山崩、土石流,學校、多間民宅傾倒,他除緊急調派北縣水利局人員協助疏浚及修護堤防,以確保下一個颱風來臨不會造成更嚴重災情,他也強調縣府絕對會善加使用每筆款項,並向社會說明使用情形。 周錫瑋指出,現在有百餘位來自屏東塭子、來義及羌園國小高年級小朋友加上家長及老師到北縣野柳、建安、福連及屈尺國小進行5天4夜的遊學課程,參與學校各項特色教學活動,北縣也歡迎其他年級的學童來參加遊學課程,除散心外,也可體驗特色學校的活潑教學。 北縣今日正好舉行98年度土石流防災疏散避難演練,同時在三峽鎮五寮國小、淡水鎮公所等有土石流之虞地區進行,並與縣府九樓防災應變中心的周錫瑋縣長視訊連線,周錫瑋強調,北縣土石流潛勢溪流有218條,為防止發生如八八水災般嚴重災情,臺北縣是第一個進行這種防災演練的縣市,未來還會舉辦防洪及防震兩個大規模演習,希望藉由各項防災演練,加強單位防災應變能力、提升民眾防災意識,將天然災害影響力降至最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