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41

陳明文大埔鄉茄苳村勘災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09.09.09
嘉義縣大埔鄉在莫拉克颱風雖未被列為重災區,但境內多處道路受損嚴重,不少民宅面臨土石流侵襲與威脅,縣長陳明文和立委張花冠9日經由台南縣轉折進入災區,對於茄苳村挑水溪兩旁不適居住的民宅,指示相關單位勘定後儘速提出安置計畫,並研議在坪林國小舊址安置的可行性。 緊臨台南縣的大埔鄉,因地方一再陳情災情慘重,不少災民至今未獲得淹水補助,甚至不知道該如何申報,引起縣府高度重視,陳明文原訂上週進入災區實地了解災況,卻因馬總統來下嘉義勘災行程延宕。 由於嘉義通往大埔鄉的台3線道路交通中斷,陳明文和張花冠9日一早由水保、農業和城鄉等單位陪同,經由南二高、84號快速道取道台南縣玉井、楠西進入茄苳村木瓜坑9鄰部落,發現災情遠比想像中慘重,受災戶聲淚俱下尋取協助,面對挑水溪溪床幾已高過兩側的民宅潛在危機,陳明文強調,木瓜坑已不適合居住,指示城鄉發展處長劉培東儘速提出安置計畫。 隨後陳明文一行轉往位於曾文水庫旁的西興村三腳石聚落,由於聯外道路嚴重受損,僅容四輪傳動車勉強通行,橫跨洩洪區下游河道的必經橋樑也已老舊不堪,岌岌可危,張花冠立即聯絡中央相關單位提出因應對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