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16

縣府召開新流感流行疫情會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9.04
南投縣政府表示,H1N1新流感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第三次會議,由副縣長陳志清主持,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第三分局副分局長邱滄英也列席指導。 會中衛生局長廖龍仁,簡報國內疫情發展及南投縣防疫情形,同時也針對醫院、學校及公眾活動等公共場合,防疫篩檢原則與方法,進行討論。 陳志清說,防疫工作不單只是政府的事,要從個人衛生做起,全體縣民一起動員防疫,才會發揮成效。他也針對目前新流感情勢,裁示以擴大宣導層面,加強預防措施及確實通報等三項工作重點,全力維護縣民健康。 陳志清說,目前國內H1N1新流感疫情,已進入大流行期階段,各單位應加強預防及宣導工作,做好萬全準備,全面戒備因應,防範新流感在南投縣擴散流行的可能性。 另外,此H1N1新流感是透過飛沫傳染途徑傳播,雖然傳染性較高,但確診病例中尚未發現病毒有變異的情形,僅有極少數案例有抗藥反應,死亡率偏低,民眾不必過度驚恐,只要從自身做好防範,就能有效降低感染可能性,各單位也應藉由各宣導管道與機會,多加加強宣導維持手部清潔、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生病時在家休養等防治及處理原則,如有發現符合病例也要確實通報,學校方面也要落實325原則,避免群聚效應產生。 目前全球最新H1N1新型流感疫情顯示,已有180個國家/地區發生疫情,累計超過20萬例確定病例,其中2185例死亡。我國自7月1日迄今起累計流感住院確診病例共160例。 其中,80例為H1N1新型流感病毒感染,停課學校-國小146所、國中95校。 南投縣目前通報有7例流感住院病例,其中4例檢驗結果確定為H1N1新型流感病毒感染,2例已出院,停課學校計有國中3校3班,國小2校2班,1高職疑群聚感染,經疫調結果僅為一般感冒。 雖然縣內尚無重大疫情發生,但南投縣是知名國際觀光景點,各國遊客絡繹前來觀光旅遊,因此各單位應謹慎警戒,做好萬全應變準備,同時也要透過媒體多加宣導,避免引起民眾不必要的緊張。 邱滄英也在會中提醒,流感情勢可能在秋冬季節盛行,為防範未然,各單位應事先做好準備,因應可能衝擊,讓流感威脅降到最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