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02

義峰高中新學期交流學生來台就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9.01
義峰高中自新學年有二名來自美國、一名來自巴西的國際交流學生註冊就讀,今早十時三十分由斗六扶輪社、雲科大游教授、鎮西里黃里長、斗六科技園區黃先生及陳麒升董事長等多人及接待家庭成員帶領,在義峰高中與張董事長、余校長、各處室主任、各科召集人及班導師一起舉行「相見歡座談會」,共同研討相互溝通生活、學習、交通、飲食、排課等諸多相關問題,討論熱烈,氣氛溫馨。 陳麒升表示:扶輪社辦理交換學生來台就讀,全年在台食宿及就學費用均由接待家庭負擔。國際交換學生來台讀書主要是學習在地語文及文化,同時促進國民外交,將來是國際力量之擴張,過去該社也曾經辦理過斗高交換學生。義峰高中張董事長天來表示:義峰成立十年來第一次有國際交流學生來校就讀,今年到校註冊學生皆滿額,年年成績及表現深獲各界好評,3位國際交流學生不但要傳授中國文化,若學生有需要要到各處名勝古蹟他們皆義不容辭會給予協助。 義峰高中有時價3.4百萬元全國最高之至聖先師孔子石雕,更有水往上流之特殊美景,校園美麗綠意盎然,投資8億又沒向銀行任何借款,張天來之辦學執著,以校為家這種精神令人敬佩,校長及全校師生皆以此為榜樣,全力以赴,學生彬彬有禮,以愛的教育,學生更以義峰為榮。 余天來表示:將提供最親切的關懷與照顧,開放三名外籍學生以跑班方式多元認識各科學習領域,除了規劃靈活的課程外,還安排校外參訪,例如古坑咖啡故鄉之旅,曾文育樂中心公訓活動或宗廟文化饗宴,並利用校慶及聖誕節等全校活動,讓他們上台表演以便展現其學習成果。相信在義峰高中這充滿歷史文化氣息、綠意盎然、優雅寬敞的校園環境中,這三名交流學生一定可以快樂學習,並且滿載而歸。縣府新聞處退休之張起凰亦提供其自種有機文旦讓大家分享,外國學生首次品嚐到斗六有名之文旦,津津有味連稱好吃讚,余天來馬上告訴他們下個月中秋節之由來嫦娥奔月吃月餅等典故他們也聽得樂此不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