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06

東平、新光科展成績卓越市長表揚頒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太平報導
2009.08.31
台中縣太平市東平國小、新光國中學生參加今年度第49屆全國中小學科展競賽締結佳績,東平國小學生三件參賽作品一舉拿下國小組物理科第一名、化學科佳作及地球科學科第三名的「三冠王」。 新光國中學生也以環境生態研究與改善板擦灰影響等研究分別拿下國中組地球科學科優勝與最佳合作團體獎,太平市長余文欽於今天各校開學第一天,到達兩校公開表揚得獎作品學生、老師、致贈獎狀、音樂播放器隨身聽以資鼓勵,表示以同學們為校、為地方在全國競賽爭光感到與有榮焉。 據統計今年由各縣市所選拔出來薦送全國科展作品共366件,參展師生人數達1887人,所以當入選本屆全國各科組別優勝的得獎消息在暑假中傳來,兩校師生均欣喜若狂。 太平市長余文欽表示:科展競賽對象為全國之高中職、國中小學生,其無限制的想像空間與熱誠的作品作為往後科學研究豐富參考素材的參考,兩校學生利用課餘興趣研究,尤其能從生活地域所見的事物著手,在全國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拿下各分組優秀成績,實在難能可貴,證明小朋友只要好好循誘教導,每個人都可能是偉大的科學家。 另外,余文欽並感謝兩校老師之積極參與及指導,使太平市學校科學教育更成功,也期勉得獎師生能不忘今日佳績繼續努力,進一步於各科學展覽會上獲得最佳成績,帶動我國科學的進步躋身世界第一流科技大國之林。 而東平國小與新光國小兩校也各獲得學校團體獎第二名之殊榮,今天余文欽一併致贈教育「卓越獎牌」以資鼓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