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10

2009花蓮玫瑰石藝術季「爭奇鬥豔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8.30
由花蓮縣文化局主辦,花蓮縣玫瑰石協會承辦的2009花蓮玫瑰石藝術季「爭奇鬥豔展」,30日上午在文化局石雕館舉行閉幕儀式,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專程到場,除了細細欣賞展出的140件玫瑰石、水墨石及豐田玉等作品,及親手頒發獎牌給獲獎的藝術家外,張志明也期盼在大家的齊心努力下,花蓮的石藝文化能更加發揚光大,將賞石文化成為鄉親們生活的一部份,國內外民眾談到石頭馬上會想到花蓮。 2009花蓮玫瑰石藝術季「爭奇鬥豔美石展」自7月5日開始展出至今,獲得眾多愛石民眾的熱烈迴響,文化局展示場內經常可以看到來自全國各地慕名前來賞石的民眾,30日上午9時的閉幕典禮,包括副縣長張志明、文化局秘書姜家珍、花蓮縣玫瑰石協會理事長林源富及多位花蓮石藝界前輩都到場共襄盛舉。 張志明表示花蓮有石頭故鄉的美名,有些石頭雖然外表不起眼,但卻有豐富的內在美,只要稍加琢磨就是一顆美石,剛仔細欣賞現場展出的作品,有放在架子上的,也有擺在盆栽裏的,都是作者匠心獨具的得意作品,而目前縣內花蓮縣玫瑰石協會、奇石協會及永安石友會等社團都經常辦理石藝相關展示活動,縣府將研議系統性編列相關補助經費讓這些社團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的推展花蓮石藝文化,也期盼未來石頭能成為花蓮人生活的一部份,大家一起欣賞石頭,花蓮的石藝文化也能朝更高的藝術層次推動。 姜家珍表示每次的石藝展都令她相當感動,不僅有優良的傳統,也有大膽的創新,如果大家看完覺得意猶未盡的話,敬請期待10月份的石雕藝術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