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25

查察市面販售口罩、洗手乳等存貨狀況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台南報導
2009.08.28
台南市市長許添財對H1N1疫情蔓延非常關心,尤其暑假即將結束,學校陸續開學,為避免疫情擴大,除要求各單位加強因應外,亦要求消保官要加強查察市面上防疫物資有無哄抬物價及囤積情形,市府消保官傅然煇28日再次隨機抽查丁丁藥局安平店、永康專業藥師藥局永華店、中信藥局、大潤發安平店、全家藥局、統一超商慶國門市及全家便利台南大慶分公司等7家,訪查口罩、洗手乳及耳溫槍販售價格及存貨狀況。 傅然煇說,繼5月4日、5日抽查各大賣場、藥妝店及藥局是否囤積或哄抬防疫物資(如口罩、洗手液及耳溫槍)後,28日再就市面上藥局、量販店及超商販售口罩、洗手乳及耳溫槍銷售價格及存貨情形作一瞭解,經查訪結果,口罩、洗手乳及耳溫槍價格尚稱平穩無異常調漲。另外據受訪超商人員表示之前衛生署釋出給超商(每包5片)價格30元,於釋出後有的在進貨當日或隔天即銷售一空,目前根本無存貨,而現在所販售平面活性碳口罩每片22元係維持之前價格並無變動。 傅然煇表示,消費者在這一波疫情又蠢蠢欲動情形下,應先多了解H1N1新型流感疫情相關常識,再作決定要不要購買口罩不要一味盲從,至於業者亦不要刻意囤積或任意哄抬,消保官將隨時注意市場銷售情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