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25

中國杭州市委書記王國平應邀參與兩湖論壇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9.08.27
南投縣政府表示,由中國大陸浙江省杭州市委書記王國平率領的浙江參訪團參與兩湖論壇,26日晚間抵達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南投縣長李朝卿在縣府參議劉貴珍、民政處長姜君佩、觀光處長洪文能及相關人員陪同下,北上迎接歡迎。 對於縣府以歡迎布條及獻花隆重歡迎,王國平充分感受南投的熱情,也感謝李朝卿在百忙中仍抽空前往接機。 南投縣日月潭與杭州市西湖推動聯姻,已成為台海兩岸知名的話題,爲促進雙方的更進一步交流,縣府將於28日在暨南大學舉行兩湖論壇,針對雙方文化、農業、觀光等多方面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 積極推動雙方友好的李朝卿相當重視這次活動,殷切期盼此次論壇可爲雙方建立更友好的互動關係,並帶動彼此發展,因此率領縣府同仁前往迎接王國平等人。 李朝卿於機艙門迎接王國平一行人,兩人熱情握手相談甚歡,並由縣府相關人員於機場大廳以歡迎布條及獻花迎接,一一爲王書記等人戴上代表貴賓的花圈。 王國平感謝李朝卿及縣府熱情的歡迎,並表示,南投與杭州分別有日月潭與西湖兩大知名湖泊,因此杭州當時有意選擇台灣其中一縣市進行交流時,即選定與南投成為友好城市。 尤其日月潭在大陸可謂家喻戶曉,能夠前往一睹其面貌,相當令人興奮。 除了王國平一行人外,將於8月28日起在南投縣普台高中、縣府文化局等地舉行慈善義演的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也於當晚抵達機場。 李朝卿亦前往歡迎,並表示相當榮幸及感謝該劇團在南投縣演出。正式創建於1984年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是專業女子越劇表演藝術團體,也是大陸越劇界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團,這次前來義演將舉行現場捐款,所得將捐贈88水災災民,對於文化藝術交流及慈善活動皆具有正面意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