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16

王乾發歡送常備兵役男入營服役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9.08.26
縣長王乾發關懷即將入營服役的澎湖子弟,26日上午在兵役局長呂正黨及軍人之友社澎湖服務站站長王繼成的陪同下,前往馬公港旅客服務中心為陸軍第2073梯次及海軍艦艇兵第642梯次常備兵役澎湖子弟加油打氣,王乾發希望大家在入營期間能夠學習自己照顧自己,彼此之間也能互相照應,服役期間,好好鍛練強健體魄,快快樂樂入營,平平安安返鄉。 為了讓役男服役期間,仍能享有縣府完善的服務與照顧,王乾發準備了印有縣長室服務電話的旅行袋,分送給每一位入營役男,王乾發叮嚀每一位役男,入營期間,要記得常常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如有難以解決的事,也可隨時與縣府兵役局或各鄉、市公所兵役課人員保持連絡,同時王縣長也一一和即將入伍服常備兵役的澎湖子弟握手祝福,讓即將接受革命洗禮的澎湖子弟感到相當窩心。 王乾發期勉役男們要服從長官的領導,絕對的配合在軍中可以讓我們減少不必要的分岐,也可以歷練未來在工作領域與上級的互動,同時把自力的身體鍛練好,也有助於事業基礎的養成。 陸軍常備兵第2073梯次55人、海軍艦艇兵第642梯次20人,澎湖縣總計有75位入伍的常備兵,昨日搭乘「臺華輪」前往高雄轉台南新中營區(後備908旅)及海軍新兵訓練中心得(高雄左營)報到,除了縣府兵役局選派承辦人員隨行外,各鄉市公所也選派專人隨同該鄉入伍子弟一同前往。 縣府為了確保澎湖縣服常備兵役子弟在軍中服役期間的安全,也都為每一位常備兵投保了100萬元的平安險,希望家長們都能安心地讓子弟在軍中接受另類的訓練。 此外,在役男分發服役地區方面,縣府努力完成陸軍軍種實施「優先以戶籍地分發部隊」之規定,本縣陸軍役男准於新兵入營結訓後,依照意願分配原戶籍地區服役,縣府提醒入營的澎湖子弟,若有意願返回澎湖服役者,於新兵入營後,應注意填具志願書向部隊申請。 26日在馬公港埠大樓二樓休息室內,不少家長及役男的親人、女友,也都趕到現場來送行,彼此之間依依不捨之情處處可見,王乾發強調,當兵是國民的義務,只有接受軍事教育的洗禮與訓練,才能確實脫胎換骨「轉大人」,讓我們的生命更亮麗,希望所有的家長都能放心,給予我們的子弟最大的祝福及鼓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