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2:35

新流感疫情蠢動 縣長盼災民8月底遷入營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8.26
為協助災民安置,軍方同意提供縣內多個設備良好的營區讓災民居住,總計三千個床位,27日上午桃源鄉六百位鄉民將優先搬入鳳雄營區。縣長楊秋興26日於主管會報中表示,新流感伺機而動,災民繼續在收容中心恐有安全衛生之虞,盼大家在八月底前搬入營區,待組合屋或永久屋完成後再行遷入安居。 目前軍方預定提供燕巢鳳雄營區、燕巢工兵學校、陸軍官校及大樹仁美營區等,總計可供三千人臨時居住,房間形式包含四人、六人、八人。軍方也協調紅十字會協助營區房舍內之床墊、電風扇等基本配備的準備。 社會處長吳麗雪指出,與災民溝通後,27日上午約六百名的桃源鄉民將優先撤出佛光山收容中心,搬入燕巢鳳雄營區;另外,安置於旗山禪淨中心與內門順賢宮的那瑪夏民族村民約有400位,26日每戶也將派代表搭乘遊覽車前往瞭解燕巢工兵學校營區與仁美營區環境。 吳麗雪說,原民朋友在外租屋有其困難,縣府將整合各收容中心,將同鄉、同族之居民安置於同營區,不但方便日後縣府以遊覽車接送同村學童定點上下學,也符合原住民的期待。 楊秋興表示,新流感疫情伺機而動,災民於收容中心打地鋪很擁擠,恐發生群聚感染,有安全衛生之虞,加上農曆七月為寺廟舉辦法會期間,災民在此多有不便。軍方與國軍弟兄已優先讓出設備最好的營區,請相關單位與民眾充分溝通,希望八月底前讓災民入營區安置,待組合屋或永久屋完成後再行遷入。 縣府將於週五(28)中午前將營區之分配與入住人數提供國防部進行整理準備。另外,由於此次災民中亦有不少榮民、榮眷,而燕巢榮民之家環境良好,設備齊全,尚有七十個空床,縣府也請榮民服務處幫忙,安排榮民榮眷入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