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58

張嘉郡共同會勘八八水災後的水利災損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8.25
立法委員張嘉郡於25日邀請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等相關單位,勘查虎尾鎮西安抽水站、舊虎尾溪排水塌陷,以及斗南鎮大湖口溪台一線上游等整治工程。與會人員包括水利署副總工程司葉純松、五河局副局長洪丕振、縣長候選人張麗善、立委候選人張艮輝、斗南鎮鎮長黃福窮、代表會主席蔡東富以及虎尾鎮機要秘書陳鎮煌等多人,共同會勘八八水災後的水利災損情形。其中大湖口溪台一線上游的治理工程,追加180尺的長度、西安抽水站應於兩星期提出缺失改善報告,原則上應增加一處出水口等。 張嘉郡嚴厲指出,八年八百億的易淹水治理計畫,中央政府發放分配給雲林縣,有關第一、二階段的治水經費為51.27億元,張嘉郡其中治理工程經費高達40億元,但是縣政府的治水工程的發包率僅為22%,完工率更是慘不忍睹,幾乎為零。她不滿地表示,要求蘇縣長說清楚、講明白,為何繼續讓雲林縣民活在淹水惡夢中,蘇縣長欠雲林縣民一個交代。 張嘉郡表示,看到雲林縣這麼多水利工程進度緩慢,不是用地徵收有問題,就是工程發包不出去,甚至連縣政府發包出去的工程,不是品質堪慮,就是設計不良,西安抽水站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縣政府出了甚麼問題?可以視雲林百姓於無物,任意顢頇、怠惰到這種程度。她說,八年八百億的易淹水治理經費,絕大部分是辦理淹水工程,第一、第二階段的整治經費,雲林縣分配為51.27億元,其中40億是辦理治理工程,但是縣政府的發包率竟然僅有22% ,是全國執行率最差的縣市,相較全國發包率的89%,雲林縣政府連1/4都不到。 更離譜的是,縣政府的水患治理工程的完工率幾乎為零。根據水利署統計,主管機關委託雲林縣政府執行的水患治理工程,一件都沒有完工,簡單說縣政府的執行能力根本嚴重出現問題。四月間雲林縣才讓全國看過笑話,因為卡玫基及鳳凰颱風災後重建的追蹤情形,雲林縣勇奪倒數第一,其中災後復健工程的完工率僅為3.94%,是受災八縣市中執行績效最差的。 張嘉郡語重心長的提醒縣政府,這次的』莫拉克』颱風,使得雲林損失高居全國第六位,無論是農損還是災後復健,中央已經先後撥款三億給縣政府,縣政府應該謹守分寸,儘速完整規劃用於緊急的災後復健,希望不要再透過『 88水災』的災後復健,雲林縣繼續蟬聯『倒數第一』的寶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