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15

彰縣傳出第一起H1N1新流感死亡病例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09.08.24
彰化縣傳出第一起H1N1新流感死亡病例,住在和美鎮的6歲林姓男童,在7月19日發病、20日住進病房、8月21日因多重器官衰竭去世。 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縣有80多名H1N1新流感輕症患者,分散各鄉鎮市,沒有爆發群聚感染。 葉彥伯說,不幸死亡的林童沒有其他病史,也沒有國外旅遊史,未曾接種流感疫苗,7月19日因發燒、咳嗽發病,20日住進彰化市秀傳醫院治療,當時還沒有快速篩檢機制,並沒有服用流感抗病毒藥劑,發病後的第5天7月24日病情加重為肺炎,進行篩檢後於7月27日確診為新流感,家屬轉院到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病況一直不樂觀,雖然盡力救治,仍於8月21日不治。 葉彥伯說,調查林姓男童接觸史,其就讀的幼稚園並沒有其他孩童感染新流感,不需要停課,其10歲的哥哥檢驗確認為陽性個案,但屬輕症,早已痊癒。 葉彥伯說,全縣有47家醫療院所,進行新流感快速篩檢,從8月1日啟動至今,篩檢約400位,其中約五分之一的80多位被驗出陽性,馬上投藥克流感,狀況良好,沒有出現重症病例。 葉彥伯說,新流感發病後的第五天、第六天是關鍵期,最需要注意,這起個案即是在第五天轉為肺炎。 目前正研擬各學校開學後每天為學生量體溫,將委由基層醫師成立社區防疫醫療群,和學校聯結,儘量避免出現群聚感染。 圖說:彰化縣傳出第一起H1N1新流感死亡病例,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6歲林姓男童,因多重器官衰竭去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