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1:58

中市捐贈救護車予中寮消防分隊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8.20
南投縣政府表示,由於中寮鄉內山路多,救護車輛老舊,緊急醫護資源不足,台中市廖專佩委託億眾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經裡許裕明,捐贈一輛價值高達210萬元的福斯T5 2500cc柴油高級救護車乙輛及救護器材乙批,供中寮消防分隊作為執行緊急救護勤務使用。 副縣長陳志清前往主持捐贈儀式,他除代表縣府頒發感謝狀表彰廖女士的義舉外,並期許消防弟兄珍惜民間捐輸的愛心,提供中寮鄉親最完善的的緊急救護品質。 陳志清表示,南投縣轄內多山區道路,對於警察、消防及環保等單位的車輛損耗非常嚴重,縣長李朝卿對此相當瞭解,也極為重視,經常向中央反映車輛汰舊換新的不能比照平地縣市的標準,應全面提昇車輛性能及縮短汰換年限,以提昇救災救護品質。 而在這次莫拉克風災期間,全縣的消防弟兄站在第一線,不畏強風豪雨,配合警察局迅速達成危險地區居民撤離任務,表現可圈可點,保護受災地區居民生命安全的表現,值得敬佩。 陳志清也代表中寮鄉民向廖專佩致謝,他表示,在此經濟景氣不佳的大環境下,社會上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或善心人士,肯大力出錢捐贈救護車者已不多見,這次在同為中寮鄉親的許經理熱心奔走牽線下,廖專佩慷慨捐輸,捐贈這輛性能良好,配備最新式救護器材的救護車供中寮消防分隊作為執行緊急救護勤務之用,相當難能可貴。 中寮鄉長陳月英、吳敦義立委服務處主任黃世榮及中寮義消、婦宣及鳳凰志工夥伴都出席捐贈儀式。黃世榮轉達吳敦義對於這次風災中消防弟兄傑出救災表現的肯定之意。 身為中寮鄉親的許經理從宗親口中獲悉中寮分隊現有救護車使用多年、車況及性能欠佳,無法負荷箱內山區地形,順利執行緊急救護任務,急需汰換1輛裝備完善、性能良好的救護車的訊息,因此藉由業務之便積極協助尋覓善心人士捐贈以回饋鄉里。 廖專佩獲悉此事後,在今年5月慷慨應允捐贈總價值高達新台幣210萬元的福斯T5 2500cc手自排柴油高級救護車乙輛及救護器材乙批,在捐贈的救護器材中,還包括攜帶式自動心臟電擊器、履帶式搬運椅等,對於中寮鄉山區執行救護方面,及重大傷病患者的存活率有極大的助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