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01

日本靜岡縣議會議長濱井卓男拜訪花蓮縣府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8.17
日本靜岡縣議會議長濱井卓男帶領議員等七人,17日專程前往縣府拜會,受到縣長謝深山熱忱接待,濱井議長會中除讚賞花蓮靠山臨海,與靜岡縣緊臨富士山地形相當類似,好山好水的環境適合發展觀光,加上去年六月開幕的靜岡機場日前與台灣有飛機直航,期望此次拜會能促成與花蓮縣有更深的交流互動。 濱井卓男首先指出,這次拜會剛好碰到颱風造成台灣南區「八八水災」,許多民眾仍在飽受淹水與餓肚子之苦,對此先表達關心慰問。其次,上午花蓮發生地震,他們一行人在飯店時感到相當惶恐,由於靜岡縣也是常發生地震的縣市,加上根據地震週期推估,靜岡縣每150年可能出現八級以上強震,推算時間就在近期,因此靜岡縣各級單位現正嚴陣以待。 此外,靜岡機場於去年六月開幕後,目前與韓國、中國均有直航業務,原先與台灣也預計於八月直航,但受到新流感與颱風影響而延期,現在看準花蓮縣緊靠中央山脈與臨太平洋的優美環境,與靜岡縣擁有富士山與靠海的地形相同,期望藉由這次拜會代表靜岡縣議會與靜岡縣政府與花蓮縣促成交流。 謝深山表示,首先代表花蓮全體縣民歡迎靜岡縣議會來訪,也代表台灣南區災民感謝濱井議長的關心慰問,這次聽到濱井議長提到靜岡縣境內有富士山也有海,與花蓮縣山水環繞的環境相同感到很榮幸,加上濱井議長名字有海的意思,自己名字則有「山」都與大自然有關,見面後格外親切。 謝深山也提到,得知靜岡縣以培育國手級足球員為主,就像花蓮縣的棒球運動風氣盛行,也是縣內培育最多棒球員的縣市之一,加上有山有水的好環境與靜岡縣十分雷同,唯讀靜岡縣內還有機車與汽車業發達,包括YAMAHA、HONDA與豐田等車廠,以及擁有最美的富士山美景加上溫泉等,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觀光旅遊的地方。 謝深山也回應花蓮因應地震防治的問題,處於地震帶上的花蓮,建築物都採有很強的防震材質與設計,強度夠,加上民眾都保有警覺,縣府也積極需島發生地震時應如何逃離因應,平時做足準備以因應有大地震突發;同時也希望透過直航,增加日本與台灣間包括文化、產業與觀光等交流。 謝深山歡迎靜岡縣議會濱井卓男等人專程到訪,送上花蓮農特品「富麗米」及花蓮觀光導覽手冊、DVD,讓他們可以對花蓮有更深入的認識及了解花蓮在地的美,隨後,一行人也轉往太魯閣觀光,欣賞聞名國際的太魯閣峽谷之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