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58

馬救災不力罷免聲四起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08.16
國際媒體持續關注台灣風災救災,指出災後七天仍有上千人受困,而因救災遲緩混亂又一度拒絕外援而挑起民情激憤的總統馬英九,也為此表示「感到抱歉」,政府並開始接受外援,但仍無法平息民怨。 包括路透、法新社、美聯社和德通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爾街日報、英國獨立報等國際媒體指出,隨著罹難人數大幅增加,不滿馬政府救災表現的民怨也迅速增溫,就連執政的國民黨和向來對馬友善的媒體也看不下去,同聲批判。 美聯社、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都點出,馬英九日前接受外媒訪問時所說「他們(災民)沒有事前、未及早撤離」,被批將風災責任怪罪災民。 英國獨立報和紐約時報也提到馬政府對外援態度的反覆,從一開始堅持不需要外援,到後來尷尬的政策大轉彎;紐時指出,外交部說拒絕外援是公文文字疏忽更讓人民怒氣火上加油,獨立報說,已有要求內閣改組的呼聲。 這些報導指出,馬英九這幾天所到之處幾乎都受到哀痛的災民質問、嗆聲,面對民情激憤,馬英九表示「感到抱歉。」 不過德通社認為,馬英九的抱歉無法平息人民的怒氣;路透更說,這股民怨有可能讓國民黨流失年底選舉的選票;獨立報也指出,這遲來的接受外援已經太慢,無法避免地會衝擊即將而來的縣市長選情,國民黨支持度預料將會下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