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57

惠德宮舉辦關公185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草屯報導
2009.08.14
草屯鎮惠德宮舉行南投縣各界聯合紀念武聖關公1850週年誕辰釋奠典禮,由縣長李朝卿擔任正獻官,警察局長林聰槐及南投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何金樹擔任分獻官,縣議員張經魁及吳敦義立委服務處主任黃世榮,則分別擔任監禮官與糾儀官,多位縣府一級主管與草屯鎮長周信利等人擔任陪祭官。 典禮歷時一個多小時,氣氛隆重而肅穆。典禮結束後,惠德宮並分別捐給縣府30萬元、草屯鎮公所20萬元做為救災之用。李朝卿對於惠德宮和社會各界的善心捐助表示感謝,也呼籲更多的人繼續對災民伸出援手。 關聖帝君為民間重要信仰之一,南投縣各界每年都會在農曆6月24日這天舉行誕辰釋奠典禮,表達對其忠義精神之敬意,並感謝其庇祐。 今天典禮場面隆重莊嚴,在鼓樂齊鳴聲中,執事者按鼓鐘節奏就位,並以擔任正獻官的李縣長為中心,進行迎神禮。 在駕前禮生、執涼傘、香爐、龍頭、日月斧等十八項鑾駕排隊祝禱迎神後,以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等儀式表達對武聖關公的敬意。 佾舞生由炎峰國小學生擔任,伴隨「萬壽無疆」奏樂,一手持盾,一手執斧,表演六佾舞,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李朝卿表示,今天為關聖帝君1850年誕辰,與縣府多位主管一同前來獻祭紀念其義行。對於惠德宮的善心捐款。 李朝卿說,莫拉克颱風在南投縣造成的災情以仁愛、信義、竹山、水里四個鄉鎮較為嚴重,迄今縣府接獲的捐款已超過1千600萬元,今日再獲得惠德宮捐贈30萬元,他非常感謝善心人士的愛心協助,也歡迎社會各界繼續關心並援助災民。 周信利也對惠德宮表示感謝,惠德宮董事長洪明山則說,關公忠義的精神令後人紀念,如今莫拉克颱風造成災害,廟中決定捐款協助救災,這正符合武聖忠義、庇祐人民的精神。 另外,南投市南崗國中師生,目睹莫拉克颱風造成中南部地區慘重災情,全體師生也主動捐出零用錢共15萬1千元協助賑災,表達對災民最深的關懷,今天由校長胡木青帶領四名學生代表,將捐款送至縣府社會處,處長熊俊平代表接受。 胡木青表示,該校校區及學區在風災中雖然都平安無事,但這些在921大地震災區中成長的同學們,從媒體報導中目睹到受災民眾的處境都表達高度的關切,因此在該校發起募捐時,同學們紛紛將自己微薄的零用錢捐出,而該校的教師也義不容辭,捲袖捐獻,共募集15萬1千元賑災款,希望能為災民盡一分心力。 學生捐款代表吳思倩、林文洋、劉佑愷及劉秀蕎同聲表示,雖然自己平安度過風災,但看到本縣及中南部受災嚴重,感同身受,大家都踴躍捐出自己的零用錢,雖然金額不是很多,但希望微薄的力量,能幫助災民順利度過這一個難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