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14

高雄市政府今再徵調協力廠商人車前進災區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8.14
「救災不分區域!」由高雄市政府工務局與協力廠商組成的救災大隊,14日上午8時在陳菊市長的勉勵下,再度由市府出發,前進高雄縣甲仙等地,希望能幫助災區儘速展開復建工作。 災後第7天,隨各項民生物資、救災裝備不斷湧進災區,救援行動也如火如荼地持續進行。而為加速復建、避免流行病的發生,高雄市政府再緊急徵調協力廠商加入工務團隊的救災行動。上午8時,5台挖土機、37輛運送卡車,34部推土機、10輛抓斗車、180名人力,在市府前廣場一字排開,接受陳市長校閱。 陳菊一一地與每位工作人員握手道謝「辛苦了!」;她說,此次88水災,高雄市雖然也有災情,但比起台南縣、高雄縣、屏東縣等其他縣市,可以說幸運的多。因此,幾天來,高雄市不斷的投入人力、物力,全面協助救災行動,希望幫助受創的南台灣早日走向復原之路。 陳菊指出,幾天來,由於道路阻絕,部份物資及人力難以直接進入災區,現在,有的道路已經通了,市府也緊急再徵調人車深入甲仙等地,協助救災。 陳菊同時也再次提出呼籲,期待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民間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協助災區早日重建家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