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22

林淑芬:讓林內人做最後決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8.13
雲林縣議會專案討論林內焚化爐仲裁案,議長蘇金煌因外出公忙,由縣議員李建志代為主持。縣長蘇治芬在縣議會表達,縣府將接受仲裁結果一切依法辦理,未來朝向營運、監督、回饋原則處理。林內鄉籍議員林淑芬則直指蘇治芬,前後態度不一對不起林內鄉親。 雲林縣議會第22次臨時會,經變更議程後,專案討論林內焚化爐仲裁賠償墊付案,關心林內焚化爐案的前立委尹伶瑛、反焚化爐自救會會長張景洲、副會長蔡東信與20幾名關心的民眾,一早即到縣議會旁聽,他們亦表達堅決反焚化爐運轉的立場。 尹伶瑛表示:當初帶頭反焚化爐的蘇治芬、、林源泉、劉建國、邱世文等人,為何立場改變?是否拿到好處?如今人在那裡?尹伶瑛強調,希望蘇治芬趕快懸崖勒馬,千萬不可讓林內焚化爐運轉,不然他們將發起罷免蘇縣長,尹伶瑛也呼籲鄉親,用選票唾棄蘇治芬、劉建國、邱世文等人。 林內鄉籍縣議員林淑芬發言時則直指縣長蘇治芬,前後態度不一對不起林內鄉親,當初蘇治芬選立委時,曾散發「阿扁,你失格了」的文宣,指責政府的「一縣市一焚化爐」政策。如今,她也要說:「蘇治芬,你也失格了」。 林淑芬表示:因時空背景轉換,蘇治芬立場變化,讓林內鄉親非常驚恐,是否因為林內鄉的選票太少,只有一萬多票,所以不受重視,或是林內鄉民的生命不值錢,才會讓蘇縣長狠狠的揣了林內鄉民一腳,說焚化爐非燒不可呢。「一縣市一焚化爐」是中央政策,林內焚化爐在地方政府決策下,由前縣長廖泉裕規畫、故縣長蘇文雄及前縣長張榮味延續政策下興建。由於地方反焚化爐聲浪高漲,焚化爐在一波三折,地方抗議不斷聲中完工。蘇治芬上任後,以中央政策錯誤為由,宣布解約停建,並訴諸仲裁,且經仲裁判定雲林縣政府須支付達榮公司約30億元,達榮公司則將資產移轉給雲林縣政府。縣長蘇治芬在議會答詢時明確表示:對仲裁結果雖不滿意,但基於依法行政,只好對不起林內鄉親,下一階段最重要的是如何做好營運、監督與回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