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46

莫拉克帶來豐沛雨量環保局:嚴防登革熱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8.11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表示,莫拉克颱風來襲,帶來豐沛雨量,南投縣部分地區也有淹水災情傳出,環保局提醒民眾應利用天氣放晴後,一起來清理居家周圍環境,避免細菌及蚊蟲孳生,引發疫情流行。 該局表示,這次颱風所帶來的大量降雨,容易造成環境積水,所以縣民鄉親針對居家環境潛在的登革熱病媒蚊孳生處所,在整理家園時應該注意一併清理。 環保局呼籲民眾應主動巡察加強檢視居家周圍環境,一發現有積水場所及容器,即予以清除,以避免引發疫病流行。 環保局說,大雨過後登革熱病媒蚊容易孳生場所有:泡水的家具、廢棄的車輛、地下室、施工工地、凹褶的活動雨棚、帆布、破損之紐澤西護欄、窪地、樹洞、廢輪胎、廢棄之飲料杯、塑膠袋、未加蓋之地下室集水陰溝或水塔人工水池、竹桶、承接雨水備用之未封蓋塑膠製容器、盆栽內及承接澆花水之花盆底盤、花圃菜園內未加蓋之容器置、放於戶外之營建手推車、空調冷氣水塔、承接冷氣水之水桶或容器等。 環保局籲請民眾加強主動清理病媒蚊易孳生場所,避免再次發生類似7月底南投縣草屯鎮富寮里因午後豪大雨造成積水容器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布氏指數高達6級,以免讓居家品質低落且有疫情傳染之風險。 環保局提醒民眾,可使用稀釋漂白水進行消毒,配合全面清除容器中的積水,以免住家環境成為細菌及蚊蟲孳生的溫床。另外家中泡水傢俱或不要的廢棄物勿隨意棄置,請民眾逕洽當地清潔隊安排清運或洽環保局詢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