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07

花蓮縣政府發起物資捐贈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8.11
莫拉克颱風襲台重創各地,許多縣市成了水鄉澤國,各界紛紛發起物資捐贈行動,花蓮縣政府10日專程向縣內三家海洋深層水廠商募集六百五十箱飲用水,今明二日將分別運送至台東縣及屏東縣,解決當地災民無乾淨水飲用的窘境。副縣長張志明表示,透過匯集愛心將物資投入災區,共同替救災行動盡一份心力,也期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單位與人員響應捐贈物資的行列。 張志明指出,受到莫拉克颱風侵襲,中南部地區受損嚴重,花蓮縣農災損失雖然相當慘重,但所幸未傳出有民宅毀損或淹水等重大災害,而縣府亦本著「人飢己飢」的精神,主動向縣內三家海洋深層水廠商,包括台肥、光隆與東潤等募集了六百五十箱海洋深層水送入隔壁鄰縣-台東縣以及受損最嚴重的屏東縣,解決當地民眾無水可喝的情況。 張志明表示,之所以先募集飲用水的原因,是經由與台東縣政府聯繫後發現,當地淹水導致水質污濁,目前最缺乏乾淨的水可供飲用,加上花蓮縣本身就有三家大型生產海洋深層水的廠商,可以直接募得並立即投入災區,未來也會陸續針對餅乾、泡麵及奶粉等民生物資來向民間做募集的動作,希望藉時各界能積極響應。 張志明也強調,花蓮境內的各單位也非常關心中南部災區情況,縣府陸續接到各單位來電表示願意捐贈金額與物資投入協助災區,目前已責成縣府社會處儘速成立對外窗口統籌分配;此外,針對鄰縣台東地區因風災導致交通受阻,縣府也積極派遣板車廠商進入當地協助。 縣府這次募集到的六百五十箱飲用水,10日晚間將先送一百五十箱至台東縣政府大禮堂放置,11日再將另外的一百五十箱送往台東縣政府、三百五十箱送至屏東縣仁愛國小;張志明表示,屆時若飲用水的數量不足,縣府將視情況再陸續增加捐贈,最終目的就是期望能替災民盡一點心力,讓他們儘速渡過難關重建家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