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55

就業服務中心啟動臨時工作津貼就業措施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8.10
莫拉克颱風重創中南部,失業災民急需人力重建家園或有就業上需求。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將提供失業災民臨時工作機會、及僱用臨時人力協助重建家園。呼籲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及非營利團體與符合資格災民向各就業服務站、台提出申請。 連日豪大雨造成中南部50年來最慘重水災,台中縣市及中部各山區陸續傳出災情。 為協助受災民眾災後重建與陷入無工作者度過經濟難關,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黃孟儒即時啟動相關救急措施,依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辦理天然災害災後就業服務作業要點」提供受災地區就業協助措施。 為達到緊急救災優先協助災民就業,將運用臨時工作津貼相關措施協助受災失業民眾完成家園重建工作,由各用人單位提出申請,預計全國釋出700個就業機會,中彰投地區初步提供50個職缺。 主任黃孟儒表示,該方案優先僱用災區失業者或其他就業促進臨工為臨時人力,投入家園重建工作,運用臨時工作津貼,提供縣市政府、鄉鎮市公所及非營利團體僱用,發給每人每小時100元,每月最高可申請176小時,工作期間3個月。 受災戶應檢附哪些文件?因莫拉克颱風受災之失業民眾求職登記應簽具目前無工作切結書外;並檢附以下三種受災證明之一:(1)房屋受損證明:鄉鎮公所開立;(2)農作物受損證明:地方政府農業局(課)開立;(3)急難救助證明:地方政府社政單位開立之死亡、重傷等救助證明。 勞委會職訓局 「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為推動莫拉克災後就業服務措施,自即日起輔導用人單位申請提案,由各就服站派員以親訪或電訪全面調查災損情形、協助各鄉公所提供受災戶名冊。 主動拜訪受災戶,調查失業狀況,需要協助事項及持續聯繫掌握最新發展狀況,即時反映、隨時提供就業服務訊息。 為整合轄區各就業服務站及各鄉鎮服務台相關服務,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隨即設立災區單一服務窗口:深入災區,主動受理災區民眾各項就業相關業務之申請。黃孟儒呼籲受災失業民眾,速至該中心各就業服務站及就業服務務台登記。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