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3:23

98年觀光餐旅服務人員培訓班今天結業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8.06
由花蓮縣政府規劃、委託臺灣觀光學院承辦的「98年觀光餐旅服務人員培訓班」,6日在臺灣觀光學院城區部舉行結訓典禮暨成果展,52名學員歷經兩個多月嚴密集訓,以及專業師資授課及實作培訓,各個具備專業觀光餐飲技藝及顧客服務行銷技能。縣長謝深山、副縣長張志明專程與會替學員們加油打氣,期望他們學以致用,順利投身職場。 謝深山表示,首先祝賀52位學員們堅持到底順利結業,這次培訓課程透過專業的師資與教學環境,提供學員習得最正規且專業的飯店、旅館及餐飲等相關能力,可提升縣內觀光從業人員的專業素質,同時也期望產業界配合縣府落實「訓用合一」,優先進用這批受過訓練的專業人才,降低花蓮的失業率。 謝深山指出,以觀光立縣的花蓮已逐步邁入國際化的觀光勝地,必須要更加提昇觀光的「服務品質」,因此從業人員的訓練就越顯重要,縣府這次向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爭取開辦「觀光餐旅服務人員培訓班」,藉此培訓專業人員充實觀光餐飲技藝及顧客服務行銷技能,並經過理論結合實務訓練,帶動縣內觀光產業素質的提升。 張志明則指出,花蓮除了優美的好山好水與好環境外,無論是住宿或觀光,服務人員提供的服務品質也是決定顧客回流意願度高低的關鍵,這次課程除了提供這些學員習得專業餐飲的技能,也可以藉此考取證照,期望學員結業後不要忘記繼續學習,要「百尺竿頭,更近一歩」。 台灣觀光學院教務長林玥秀表示,為期近三個月的課程安排,包括有餐廳、飯店及產品銷售商店,以及禮儀、服務流程SOP、衛生清潔概念運用、危機處理等,期望讓學員們學習國際化優質服務,增加遊客與外籍觀光客願意來花蓮觀光消費、刺激商機,爭取更多財源。 謝深山最後強調,學員受訓完畢後縣府將會成立「觀光人才資料庫」,提供縣內各觀光飯店、旅館及餐飲業者優先聘僱,期望業者們能多多配合,落實「訓用合一」協助學員就業,以提升花蓮觀光旅遊品質,期望學員們在受訓期間認真學習提升自我能力,為未來努力。 會中,除了謝深山縣長、張志明副縣長出席外,還包括勞委會職訓局北區服務中心技正林仁昭、就業服務站花蓮站長杜家聲、議員魏嘉賢,縣府觀光旅遊處長林寶樹、社會處長丘永台,以及多家觀光飯店代表等均派員出席。縣長頒贈結業證書給學員代表,學員們也跳了一段原民舞蹈「阿美恰恰」回贈,獲得縣長及與會貴賓們熱烈掌聲,氣氛歡愉,現場除了有簡報播放學員學習過程外,同時也展現受訓成果,包括調酒、插花、餐點製作及擺盤折餐巾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