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46

花蓮縣98學年度國中、國小校長佈達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8.03
花蓮縣98學年度縣立國民中、小學校長佈達典禮,3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隆重舉行,由縣長謝深山主持,包括新任、調任及續任等47位校長們一起舉臂宣誓就職。會中謝深山除頒發聘書外,也強調校長遴選作業相當嚴謹,希望每位校長都能盡心為花蓮的教育付出,並獻上最誠摯的祝福與勉勵。 謝深山表示,今年總共有47位校長(新任校長11位、調任校長19位、續任校長17位),通過訪視、評鑑、遴選等層層把關的檢驗過程,獲得遴選委員們青睞,得以在新的學年度施展辦學長才,實踐教育理想。 這次校長遴選過程相當嚴謹、慎重,不但有校長辦學績效評鑑小組到各校做評鑑工作,還訪問了學校行政人員、教師代表、家長代表及學生代表,即使是新任校長,也以同樣的評鑑規格和程序進行訪視評鑑。 謝深山進一步指出,為慎重起見,教育處團隊同仁及本縣各國民中小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按照「花蓮縣國民中小學校長遴選自治條例」、「花蓮縣國民中小學校長辦學績效評鑑作業要點」、「國民教育法」等相關規定,以公平、公正與公開的遴選制度,挑選出最適任的校長;之所以小心翼翼的處理校長遴選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把最優秀的校長,放在最合適的學校」。 謝深山強調,校長是一所學校的領導者、經營者,其理念正確與否,影響學校教育的成敗,學校教育的目的不只是教給學生知識和技能,更要注重人格的培養與人文的陶冶;適逢社會遽變,教育改革波濤洶湧,國家已朝多元化、國際化的方向發展,學校校長要有使命感,不要再墨守成規,應勇於面對挑戰,帶領教育夥伴走向民主化、專業化,提昇學校效能,促使學校永續發展。 謝深山抱著祝福,還有深切的期許,希望校長們能秉持著教育理想和熱忱,大家攜手同心為花蓮的教育奉獻所長,並為個人的教育生涯創下佳績;副縣長張志明也勉勵新任校長治校要保持原有優良校風,若有需改進之處,應循序漸進逐步改善,對調任校長在原服務學校的治學情形也非常了解,期勉接續校長能繼續保持良好的治學理念。 代表各校校長致詞的西林國小校長陳貞芳校長指出,抱持感恩的心,就是要以最具體的行為全力以付,並提出擔任校長應該有的具體目標,包括「一個信念、二個體認、三個任務、四個能力與五個重點」與諸位校長共同勉勵,期望大家共同為花蓮的教育工作奉獻心力。 今日的校長佈達典禮,包括縣府各單位主管、議員林有志、林春生、蕭文龍與陳英妹及諸位校長的家人親屬等均到場觀禮祝賀,會後親友團們則贈送花束鼓勵,每位校長們也分別與縣長合影留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