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4

亞大陳銘哲榮登中彰投大專履歷競賽冠軍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7.31
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舉辦的「大專院校中英文履歷競賽」,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研究生陳銘哲榮獲中文組第一名。 陳銘哲是一位重度腦性麻痺者,他用下巴控制滑竿, 逐字敲打著鍵盤,以搶眼的告白、條理分明的履歷、用心製作的佐證 作品吸引評審的目光,一舉奪冠,獲頒獎牌及獎金8000元。 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一年級研究生陳銘哲,是多重性身體殘障 、肌肉嚴重萎縮,平時只有反射性動作,起居生活、唸書考試都由姐 姐照料、陪讀,一路完成學業。 在製作中文履歷參賽過程中,陳銘哲 也是費心地逐字敲打鍵盤完成,比平常人辛苦不少。 「我雖然行動不方便,但是我的努力與毅力,絕對不落人後」。陳銘哲克服身體的多重障礙,努力不懈,學業成績始終保持前2名,還蟬聯全國身障生職業技能競賽特優、榮獲「總統教育獎」,更有校內外競賽前3名記錄,成績相當優異,備受肯定。 陳銘哲在唸大學時,積極爭取中央研究院與台大哲學系工讀機會,協助建構計劃網站、製作研討會海報與文宣事宜等。 並角逐高難度的「keepwalking夢想資助計劃」企劃案比賽,以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的「數位庇護性工作室」為主題,獲得經費補助,執行一年。 唸研究所前,陳銘哲休學一年,他希望透過「數位庇護性工作室」電腦教學幫助和他一樣身有殘疾的人,他認為獲獎不僅具有社會意義,也是對自己企劃能力上的肯定。 陳銘哲有著不服輸的意志,為了證明自己的就業實力,他努力考取網頁設計與廣告設計丙級證書多張專業證照,他透過履歷向應徵的企業主展現誠懇心意,不論在相關的專業能力上、抑或是工作經驗上,都累積了一些心得與想法,以高度的興趣希望擁有網頁設計師一職。 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黃孟儒說,陳銘哲因他的專業與態度兼具,對於一位先天障礙的學生而言,能有這樣優異的表現,給予高度肯定,評審的評語:「自傳文字表達穩重、作品處理細膩、學以致用、熱忱投入,在參賽作品中,以深刻的毅力與自信的活力勝出。」 圖說:陳銘哲獲獎的中文履歷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