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15

旗山蕉城豐華熱鬧登場 美味香蕉楊秋興稱讚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7.25
旗山蕉城豐華活動25日在旗山社福館前廣場熱鬧登場,展售旗山最引以為傲的香蕉、龍眼與其他鄉鎮農特產,其中,以有機方式栽培的「旦蕉」一公斤要價五百多元,楊縣長等人一同嚐鮮,好滋味讓他立刻豎起大拇指稱讚。 由旗山鎮農會主辦的「旗山蕉城豐華」農特產展售會,今日上午於旗山社福館前庭廣場舉行,縣內多個農會共襄盛舉,推銷農特產伴手禮,場邊也懸掛多種品種的香蕉,讓民眾大開眼界。包括縣長楊秋興、旗山農會理事長陳吉雄、常務監事吳順樟、總幹事曾基賢,與縣議員林富寶、蕭玉穎等人皆到場與會。 會中,社區媽媽以逗趣詼諧的行動劇,講述旗山香蕉產業興盛的故事,精采的表演博得滿堂彩。隨後,楊縣長一一巡視攤位,其中,一位蕉農拿出少見的「旦蕉」與來賓分享,蕉農指出,渾圓嬌小的旦蕉售價一公斤可達五百多元,但因完全採有機方式栽培,六年來收穫相當少。楊縣長大口咬下,立刻豎起大拇指稱讚。 楊秋興表示,旗山物產豐富,是高雄縣內一個富庶豐饒之地,除了芒果、龍眼、玉荷包等水果外,更是台灣香蕉的主要產地,外銷日本的價格是菲律賓的四倍,品質一級棒。看到社區媽媽們表演這麼好,他感到很開心,縣府也推動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希望讓長輩活得健康快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