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3:37

全民武術運動種子教師研習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7.27
98年度推展社區全民武術運動種子教師研習會27日上午在西螺中山國小禮堂正式揭開序幕,始業式由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邱孝文主持,參與本次研習會的各級學校教師,將在3天的活動中學習國術、太極拳、跆拳道、有氧拳擊及西螺七崁武術等;邱副處長特別肯定所有參與的種子教師,期許大家將辛勤學習的成果帶回學校,也讓武術成為雲林縣特有的運動項目。 雲林一向是人文薈萃、人才濟濟之地,雖然因為時空的轉移有些文化已風華不再,但是仍有許多值得驕傲之處,為讓武術文化傳承,蘇治芬在就任後積極推廣武術運動開始辦理種子教師研習,今年已邁入第4個年頭,幾年來各校學習成果豐碩,每天均有超過百位老師參加,共同為本縣學子提供健身、強種的另一個途徑。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邱孝文表示,參與本次研習營的種子教師犧牲假日來學習武術,希望藉由各位種子教師的推廣與教導,能把武術發揚光大,並讓小朋友能學得健身、強種的武術,雖然非一朝一夕可以練成,很多細膩的運行都要長時間且反覆的練習,才能學成,也希望每位種子教師對我們的小孩都要耐心的教導,讓武術及其精神在本縣發芽、茁壯,能在本縣深耕,並且發揚光大。 行政院體委會自92年以來補助「推動運動人口倍增計畫-推展社區全民武術運動種子教師研習會」,推展項目包含國術、太極拳、有氧拳擊、有氧跆拳,藉由這樣的推展活動來鍛鍊學生強健的體魄,也讓傳統武德得以傳承,由學校到社區運動人口全國第一。 由於西螺七崁俠義故事老少皆知,縣府武術研習也多次安排來到西螺中山國小舉行,七崁武術豐富多元,但是七崁武學卻隨老師傅日漸凋零而面臨傳承危機,這幾年來在縣府將七崁武術納入研習計劃並積極推動,並根據西螺七崁源流,規劃符合當地文化背景,安排所屬流派的師傅傳承在地武藝;讓這一具有特殊意義的文化能繼續順利傳承延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