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3:10

松安派出所辦理犯罪預防宣導短劇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中市報導
2009.07.24
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於今天上午舉行一場暑期犯罪預防宣導活動,內容生動活潑有趣,所長許宗雄與警員林俊丞、薛凱全、陳金山召集轄內熱心公益團體-愛樂音樂補習班及整合北新國中、南投草屯國中、西屯安和國中、松竹國小等校學生共同參與話劇演出。 現場實施有獎徵答,以交通安全、拒吸毒、反菸害、反竊盜、反幫派霸凌、青少年深夜遊蕩未歸、中輟、離家出走、網路犯罪、家庭暴力防治等青少年容易觸犯或遭遇之行為情境為主軸,透過短劇演出以培養青少年從事正當活動,遠離犯罪避免受害,共同創造美好前程。 這次活動由松安派出所主辦,籌備時間歷時一個月,為了讓北新國中學生更容易吸收犯罪預防宣導觀念,所長許宗雄、警員林俊丞與參與之師生共同討論,撰寫話劇劇本、自行製作演出道具,並在轄區熱心公益團體-愛樂音樂補習班老師的協助下,一同尋覓整合參與話劇的國中小學學生。 其中更有來自就讀於南投草屯國中及西屯區安和國中等地學生,愛樂補習班老師從小在北屯區長大,除熱愛音樂更熱愛北屯區,在家長支持下,將死版的宣導內容,結合劇本演出,搭配現場舞台音樂演奏,熱鬧非凡。 台上演員平均都在12歲左右,這天將所有北新國中學生集合至學校禮堂,現場師生將近二百多名,反應熱烈,話劇內容生動活潑,由學生分別飾演誤入歧途的學子及壞人、女警,巧妙詮釋時下年輕學子最易受誘惑之犯罪行為,最終還是難逃法網,逗得台下學生哈哈大笑,隨即進行有獎徵答時間,學生各個搶答不落人後,深刻將犯罪預防宣導觀念烙印學生心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