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34

高雄港務局歡慶 貨櫃量超越1千萬TEU慶祝酒會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1.16
在高雄港務局的努力和貨櫃航商、業者的長期支持下,高雄港96年貨櫃裝卸量突破1千萬TEU,達1千零,25萬6829個 TEU成為全球第7個突破千萬TEU貨櫃大港,締造貨櫃運輸發展史上新的里程碑,高雄港務局15日下午5時30分在高雄市漢來大飯店9樓金龍廳,舉辦【高雄港2007年貨櫃裝卸量超越1千萬TEU慶祝酒會】,由局長謝明輝主持,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長官、港區相關公會及貨櫃航商代表等300多人參與,表達祝賀之意。 慶祝儀式在交通部部長蔡堆、高雄港務局局長謝明輝、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尤宏、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仁益、高雄市國際輪船公會理事長劉森榮、高雄市船務代理公會理事長顏銘傳共同啟動水晶球,揭開酒會序幕,舞台背景由一艘象徵滿載的貨櫃模型船自2003年貨櫃量884萬TEU為起點開航,到2007年貨櫃量達到1,025萬TEU,展現高雄港貨櫃量一路節節高升舞台並噴出繽紛彩帶表示慶祝。 謝明輝首先恭喜今天得獎的航商業者,包括貨櫃成長量前4名的公司(長榮、台灣東方海外、陽明、APL 4家航商)、貨櫃成長率前4名的公司(台灣東方海外、長榮、日本郵船、現代4家航商)、4家績優航商業者(連海、萬海、快桅、韓進4家航商業者)以及引水公會,感謝他們長期對高雄港的支持與貢獻,使得高雄港的營運得以持續成長,高雄市國際輪船公會亦致贈一只「金貨櫃」紀念品,恭賀高雄港貨櫃量超越1千萬TEU營運佳績。 最後香檳酒會,在蔡堆部長、謝明輝局長之帶領下,與會嘉賓共同舉杯歡慶,並預祝今年高雄港貨櫃量再創高峰。高雄港合唱團並獻唱「大船入港」、「感恩的心」及「豐年祭」等歌曲,感謝港航各界對高雄港務局全力的支持,並祝福港航界業績年年長紅,共創航運榮景,整場慶祝酒會在溫馨氣氛中圓滿完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