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22

台灣省漁會理事長拜訪花蓮縣長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7.23
台灣省漁會理事長黃一成、常務監事邱正蓮,23日專程前往縣府拜會,受到縣長謝深山熱忱接待,黃一成談到他對花蓮的漁業資源及觀光發展相當有興趣,目前在市區買下一間飯店重新改建,將於花蓮置產;謝深山則表示,非常歡迎黃一成到花蓮投資,成為花蓮的一份子,也希望他好好體驗好山好水的好生活。 黃一成指出,台灣東海岸真的很美,尤其花蓮擁有得天獨厚的好山水環境,加上左鄰太平洋,許多海洋漁業資源可供利用,像七星潭就有許多漁民擺設定置漁網,相當方便。因此,他看準花蓮的海洋資源及觀光發展潛力,日前於市區買下了一間剛結束營業的飯店,正在重新改建中,將於年底開幕營業。 謝深山則表示,首先歡迎黃理事長、邱常務監事專程來縣府拜會,也非常樂意他到花蓮來投資。花蓮的確擁有許多優質的自然環境、海洋資源,尤其觀光業現在發展興盛,已成為國人旅遊的首選之地,每逢週休假日或連續假期更會有許多人前來觀光旅遊,也是許多單車族最愛的城市之一。 謝深山與黃一成相談甚歡,話題除了提及花蓮境內的觀光發展、近海漁業資源,也提到遠洋漁業發展的困境,尤其是現今遠洋漁業缺乏合作的國家,漁船業者必須靠自己單打獨鬥,且漁船到遠洋海域捕魚還會受到他國軍艦欺壓的辛苦,以及必須尋找新魚窩增加漁貨量等問題進行意見交流。 簡短的拜會行程讓雙方交談意猶未盡,最後,黃一成送給謝深山新鮮且高檔的黑鮪魚TORO,感謝他熱忱的招待;謝縣長則準備了花蓮最高檔的無毒農特產品「富麗米」與他們分享健康飲食的概念,同時期望黃理事長有機會多到花蓮走走,體驗花蓮好山好水與好風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