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11

雲林好米記者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7.22
雲林縣政府為推廣百分百雲林好米,特別策劃百分百雲林好米標章發表一系列的活動,由雲林縣政府「掛保證」,讓全國消費者都可安心購買及食用百分百雲林好米,22日上午邀請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黃瑞仁、彭仁奎醫師及劉玉營養師來告訴大家吃白米的優點與營養價值,現場並有有獎徵答活動,贈送應答者一包精緻食用米,讓參與民眾樂不支。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副院長黃瑞仁表示,糙米含有醣類、蛋白質,並含有適量礦物質、維生素和纖維,以及豐富的維生素B群。糙米的營養價值相當完整且均衡,能提供身體必需的基本營養素,消化吸收率達98%,吸收後所產生的熱能更能有效為人體所運用。米飯是低GI值食物,經食用後人體對其消化及吸收緩和,而糙米中只有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脂肪的含量低,米中所含有的醣會優先轉變成能量被消費掉,不易成為肥胖的主因。黃副院長表示,白米的好處非常多,但品質良莠不齊,透過雲林在地品牌為優質好米嚴格把關,實為消費者的一大福音。 農業處長呂政璋也表示,進口混合米魚目混珠,消費者根本不知道何謂好米,對辛苦的稻農來說,相當不公平。為了讓消費者享受真正優質的雲林好米,雲林縣府團隊打造『百分百雲林好米』標章為消費者把關,並舉辦一系列百分百雲林好米的宣傳活動要幫助消費者認識優質好米,鼓勵消費者多多選購產自雲林的優質好米,讓雲林稻米產業在市場上重新定位,由政府來掛保證,讓大家都能買安心、吃健康。 呂政璋指出雲林縣濁水溪流域的優質稻米搭配上由雲林縣府團隊打造的「百分百雲林好米」標章,更突顯農業首都嚴格把關「雲林好米」的堅持,透過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黃副院長的說明,讓消費者清楚白米的營養價值,知道吃也能吃的有品質,安心的選用雲林縣的優質農產品。呂政璋說,只要是本縣通過產銷履歷、CAS驗證栽培生產的作業方式所生產的白米或經檢驗無農藥殘留的農民團體及產銷班,確認所產白米在碾製過程中不參雜其他來源的白米都歡迎向縣政府申請「百分百雲林好米」標章,吃安全、找雲林,安全農業為農業首都的責任,致力打造消費者心中購買所選第一的「雲林好米」更是身為農業首都的驕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