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48

高雄世運瘋 轉播與票務迭創新高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7.22
2009高雄世運會開幕後各項賽事進行過半,22日上午,KOC常務董事劉世芳表示,31項賽事,扣除開閉幕式,計有23項賽事門票全數售完,總售出票數上看20萬張。在媒體轉播部分,7月16日開幕式,除國內約有500萬人收看外,全世界也有20個國家立即實況轉播。 IWGA召開國際記者會,劉世芳於記者會中表示,高雄世運會各項比賽的門票已有23項賣完,只剩下9項比賽還有門票可賣,截至20日為止,已賣出18萬張門票,估計22日各比賽的門票銷售上看20萬張。 劉世芳說,在媒體認證部分,完成領證的國內媒體有489人、國外媒體126人,總共615人。在電視轉播部分,16日晚上的高雄世運開幕典禮,全世界有20個國家立即實況轉播;國內則有5個頻道進行立即實況轉播,平均收視率為4.87%,全台灣大約有500萬人在收看高雄世運開幕式轉播。 劉世芳指出,各項賽事的國際轉播,在俄羅斯將有包括運動舞蹈、體操、合球、7人制橄欖球、滑輪溜冰等5項。在中國有中央電視台、上海、廣東電視台共進行11次比賽轉播。在歐洲則有拔河、保齡球、合球、巧固球、7人制橄欖球5項轉播。巴西也有滑輪溜冰1項轉播。另外,ESPN亞洲版則是每天有半小時的高雄世運比賽精彩節目播出;包括歐洲、北美洲、南美洲等,亦安排精彩節目剪輯播出。 IWGA主席朗弗契則補充說明,高雄世運會從開幕到各賽事進行,有許許多多的媒體來報導,像美國先鋒報、紐約時報對高雄世運會的報導是圖文並茂,同時對高雄世運會是贊賞有加,其他包含台灣具有環保觀念,對外國來的選手態度友善,也有大篇幅的報導。 朗弗契也分享他的觀賽體驗。21日晚上飛盤比賽,日本隊與美國隊爭奪金牌,最後日本不幸敗北,部份球員見到支持的觀眾還掩面哭泣,但不久之後卻又能笑臉以對,朗弗契說,日本球員因為球賽輸了而難過哭泣,但卻又同時感受,能有機會參加世運,與大家一起享受競賽的樂趣,不覺地又開懷大笑了。 世界運動總會運動總監高索表示,高雄世運目前進行到一半,仍不能鬆懈,截至目前主辦單位仍努力在準備後半段比賽,希望提供最好服務。高索並提到高雄市民觀賞世運比賽踴躍的表現讓他驚呀。他說高雄市民到處去觀賞比賽,可見比賽因精彩而吸引人,市民也把高雄世運當成自己的事。 高索並肯定KOC在主場館的努力,像飛盤比賽後動用75位志工處理草皮,讓後續的7人制橄欖球能繼續進行比賽,同時也讓高雄市民知道世運主場館是可以舉辦國際大型賽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