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56

萬安32號演習即將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7.20
為了讓將於24日上午9時30分至10時舉行的98年萬安32號演習全民防空疏散演練過程完善,縣府民政處長陳政宏20日上午邀集縣警察局、後備指揮部、鐵路局花蓮運務段等相關人員前往現場實地演練,希望各單位全力配合,透過演習建立一套標準的應變機制。 陳政宏一行人首先抵達花蓮縣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聽取縣警察局保民課長楊宗浩與民防管制中心主任盧榮輝的萬安32號演習簡報並細心點出略有欠缺之處,隨後驅車前往中正路與中山路交叉口巡視人車疏散情形,最後至花蓮火車站,在站長陳裕謀的陪同下巡視旅客避難防衛作法。 陳政宏表示演習過程中可檢驗各單位平時防護是否落實,平時多做準備有助於突發狀況或戰時的相關救災救護工作順利進行,演習工作落實可有效建立救災救護工作機制,相信透過各相關單位分工合作發揮統合力量,一定能將災害或戰時傷害減至最低,有效做好防護,減少人民生命財產損失。 陳政宏也再次提醒大家當日演習警報發放後,家居人員應一律關閉門窗熄滅燈火,街道行人亦應就近進入附近地下室或較安全處所躲避並接受執行人員指揮。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