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04

大鶯綠野景觀自行車道今天完工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09.07.17
斥資2340萬元興建雙向總長度約7公里的「大鶯綠野景觀自行車道」,今天在副縣長郭蔡文及多位中央與地方民意代表主持剪綵下正式啟用通車。郭蔡文指出,這條擁有美麗山水和老城文化景觀的自行車道,不僅是桃園縣內最美麗的自行車道,更是北台灣絕無僅有的自行車道,希望藉由這條自行車道的開通,能吸引更多的台北市縣和新竹縣市民眾到桃園旅遊消費。 縣府水務處指出,今天完工啟用的「大鶯綠野景觀自行車道」,往北可串聯台北縣三峽到鶯歌自行車道,往南則可串聯大溪到龍潭三坑老街自行車道,使得桃園縣自行車道系統與環島路網接軌,並結合現有的月眉自行車道串連大溪及鄰近地區龍潭、鶯歌的觀光系統。水務處表示,「大鶯綠野景觀自行車道」工程的完工,代表著新竹以北地區「自行車道系統」的建置完成和暢行無阻,及沿線鄉鎮各相關產業無形的結盟。 郭蔡文剪綵時指出,早在四年前,在武嶺橋旁會勘工程時,即期盼在沿著大漢溪旁畔開闢一條寬達30米的河濱自行車道,如今終於完成通車。他說,這條從三鶯大橋起的,沿線不但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山水風光,更難得的可以呼吸到有錢都買不到的新鮮空氣;另外,還能參觀大溪老城區、兩蔣文化園區、龍潭三坑老街和韭菜專區等景觀,絕對是桃園縣內最美麗的自行車道,更是北台灣絕無僅有的自行車道。 大溪鎮長蘇文生則表示,今天啟用通車的自行車道,主要是以大漢溪左岸為規劃設計重點,而今年年底前,另一條沿大漢溪右岸興建的自行車道也將完工啟用,屆時,民眾將可騎乘自行車沿著大漢溪左右兩側欣賞到美麗的河濱景觀。 今天主持自行車道完工啟用儀式,除了郭蔡文、蘇文生外,還有縣議長曾忠義、立委吳志揚、孫大千和縣議員楊朝偉、李柏坊與洪國治等中央及地方民代等。儀式結束後,郭蔡文並帶領大家騎乘自行車道,實地了解和觀賞沿途的美麗風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