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47

姐妹市展情誼波特蘭市贈救災越野車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7.17
感謝高雄市於去年贈送2艘龍舟,美國奧勒崗波特蘭姐妹市利用此次參與高雄世運,回贈1輛救災越野車。高雄市長陳菊17日代表接受時,非常感謝波特蘭市餽贈這麼好的禮物,因為這輛救災越野車將用於壽山、柴山之急難救災,幫助搶救登山市民的生命,感受相當溫暖。 救災越野車贈送儀式,上午9時於鼓山區元亨寺大禮堂舉行。 陳菊表示,去年適逢高雄市與美國波特蘭市結盟20週年,同時也是波特蘭市玫瑰節慶第20屆龍舟賽,因此高雄市特別贈送了2艘龍舟以為祝賀,也紀念兩市多年的友好情誼。而今年,高雄市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波特蘭姐妹市也特別回贈1輛救災越野車,讓她深刻感受西方朋友的重視,心中倍感溫暖。 陳菊說,這輛救災越野車,未來將做為壽山、柴山之急難救災使用。因為壽山、柴山每日有上萬市民登山運動,一旦發生狀況需要緊急救難,卻又常礙於山路歧嶇,延誤搶救時間。 陳菊感謝波特蘭姐妹市餽贈這麼好的禮物,她代表152萬市民致謝,也期待兩市友誼長存。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