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45

高雄世運即將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9.07.15
針對媒體提問馬英九總統應邀出席2009高雄世運會開幕典禮並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宣佈世運會開幕,是否擔心引起大陸選手或官方抗議?陳菊市長15日認為,以中國參與世界交流的高度與寬度,她期待中國有更大的胸懷。 陳菊表示,中國代表團與全世界各代表的國家一樣,任何國家都有寬度與高度,對於國際賽事每一個國家都要尊重,平等對待,以中國的高度、寬度經常參與世界交流,一定了解台灣的狀況與立場,期待有更大胸懷。 對於世運會期間的維安問題,陳菊表示,世界對國際比賽的維安的標準一致,台灣對世運會的維安措施也與世界標準一致,在中央與地方的密切合作下,因運動最大境界在於要求和平、人道,將努力朝此方向努力,盡可能維護所有參與世運會人員的安全。 有關部分政治團體公開表示將在世運期間在各比賽場地外,散發政治主張宣傳品,陳菊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不是單一聲音與單一意見的社會,如果要表達不同意見,前提是要以和平方式來表達,不論主張統一、獨立或是其他主張,在台灣這個民主社會是被允許,就主辦單位的立場沒有評論,並予以尊重。 至於媒體詢問傳聞有新疆獨立份子闖關成功,是否會造成世運維安上的漏洞,KOC常務董事劉世芳答覆說,經過世運會維安中心與中央國安單位連絡,研判通過認證的選手、隊職員或媒體都沒有安全顧慮,至於其他觀光客部分,將請移民署加強查核入境人士的身分,以維持世運會期間的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